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Wソ悲劇
Nov 4th 2013, 22:59, by poloball

作者poloball (吃不胖真無奈…)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Wの悲劇

時間Mon Nov 4 22:59:29 2013

(防雷) 看完了,個人對結局有些失落感,不是很痛快,寫寫心得整理。 故事前半的張力非常強,相較起來後半的情結發展感覺有點失焦 掩飾犯罪和偵辦的過程太長模糊了焦點,變得像推理劇。 家族爆發的爭執也佔用許多篇幅,但是卻感覺不知道表達的是什麼。 不過至少在第七回的結尾,五月對家族復仇的這條主線還維持著。 然而最終回實在轉的太溫馨了,原本長時間鋪陳的復仇計畫, 五月所累積的憤恨和野心,卻因為外祖母的一席話和母親的眼淚和擁抱, 在短短幾分鐘內就化解了,難免讓人覺得轉的太快了。 五月看著腳上的印記那一幕,我還以為她會火大把媽媽推開。 故事的焦點瞬間變成最後才現身的黑衣人,摩子的繼父。 真正犯人的最後才現身的翻案情結,在推理劇中很常見,可以逆轉一部戲的好壞觀感 但是總覺得在這部戲這樣的安排不是很適合, 重心應該放在雙胞胎真相曝光給家族成員但來的影響。 摩子情緒消沉和反抗、自暴自棄的行為這段劇情也不太能理解 她獲得新身分後在做的不就是把五月的人生導正嗎? 為何要墮落後才被刑警點醒? 原本以為是知道五月的身世後對於親妹妹的遭遇,心中感到的內疚所致,但是也不對。 是家中的慘劇加上五月的那番話讓她自責,發現自己的軟弱? 又加上媽媽桑不認同自己,突然失去了身分的歸屬,發現自己沒有容身處? 結局雖然幸福,但是好像缺了點什麼,五月沒有回到自己真正的家中, 選擇回到舞廳媽媽桑的身邊,這算是可以預期,那才是她最自在的安身之所。 摩子方面就沒什麼描述,感覺接下來會重新凝聚混亂的家族, 摩子回到的家中後是什麼情況?結果在其他成員還不知道雙胞胎的存在下就結束了。 兩人經歷的這段相遇,獲得的是什麼?對五月來說無非是得到了救贖,獲得新生。 得知自己的身世,獲得母親的懺悔和愛護,融化了20年來的憤恨和痛苦, 把自己從憎恨這個世界、金錢至上的扭曲心理中解脫,得以正正當當的活下去, 最後自然展現甜美笑容。 那摩子呢?出去轉換心情一段時間,脫離了外祖父的騷擾、認清了繼父是個壞人, 在家中等待母親的歸來。 事實上回頭想想,摩子也沒親身體認到家族對她的愛護,雖然對媽媽桑 說大家其實都是溫柔的,但畢竟最初是痛苦到對海咆嘯想逃離的環境, 最後卻是痛快高喊,帶著滿足的笑容踏向家門, 這點我解釋成她化解了親妹妹五月的悲劇, 家族也脫離了遺產繼承的陰霾和與兵衛的控制,可以自由的活下去。 看了版上的討論,大家都想看弓坂和摩子的感情路線, 我倒是很想看摩子和五月的姐妹百合路線, 結果兩人相認後也不叫一聲姐姐抱一下,真是的...0.0 雖然結局不盡滿意,但是看過天氣姐姐和本劇後,完全迷上武井咲, 在長澤、新垣、堀北、戶田這幾位之後的新一代女星認識還不多, 看起來武井咲十分有實力,期待她下次的主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74.146

b0339576:武井咲主演的日劇除了無法呼吸的夏天之外 其他我都蠻喜歡 11/04 23: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