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華府102年僑務工作座談會 凝聚僑界
Nov 4th 2013, 13:47

【大紀元2013年11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何伊馬州蓋城報導)10月26日(週六)下午3時至5時,「大華府地區102年僑務工作座談會」在位於馬里蘭州蓋瑟斯堡市的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會議室召開。該座談會旨在凝聚大華府地區僑界共識,並匯集僑界意見,以供僑務委員會代表返國後充當喉舌發聲,反應本地僑情,策勵國家及僑務發展。
  
此次座談會由大華府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主辦李澄然副代表主持。當天參加會議的有駐美代表處委員會代表和大華府地區各僑團領袖。
  
僑務委員會委員就「加強僑社聯繫,凝聚友我力量」、「推展雲端僑教」、「結合僑商網絡,拓展新興市場」、「建構僑青網絡」、及「攬才育才留才策略」等五項主題進行專題研討。
  
代表們在會上著重提出,用低成本的方式,凝聚力量。僑社團之間應該敞開胸懷,共同聯合,為國內樹立榜樣。
  
台灣同鄉聯誼會邱文盈會長表示:「如何凝聚僑社的聯繫非常重要,它遠遠大於組團回台灣跟政府做某種建言。安內才可攘外。」「加強僑社聯繫,務實地先把這個項目做好。大華府人才濟濟,在座各方學術專才和精英人士當在所屬僑團,凝聚和發掘未來替中華民國政府發聲發光的後起之秀。」
  
會上還呼籲,建立增進僑社聯繫的人才資料庫。中華民國政府能夠表達理念,營造健康的生活環境。同時,政府需要加強民主和自由有序的開放環境。
  
針對如何將數位典藏台灣文化、社會與自然等數位內容應用於華語文的實務教學與文化推展,歡樂中文學校校長高淑惠建議在推展雲端教學中,利用現成的典藏文化,多介紹台灣文化。
  
因應國家及人口結構變遷,建構國內及海外雙贏僑生新政策。與會代表提出要改變思維,留住僑生。華府中文學校董事長廖美玲女士建議,應當把在美國出生的年輕一代華人作為一個重要的考量部份。
  
委員代表在會上最後指出,這五個主題的研討歸於一點,即華僑在中華民國的發展中佔據很重要的歷史地位,與中華民國的生存、安全、發展密切相關。台美關係不可忽視,華僑是國家力量的延伸和生活安全的保障。
  
此次座談會上提出的重要資訊及提案,將於11月10至13日在台北舉行的「僑務委員會議」上,由華府台灣駐美代表處委員屆時與在座180位全球僑務委員分享。本年僑務委員會將以「繼往開來,永繼經營僑社,布綱建雲,創新服務僑胞」為主題,並進行為期三天的研討。

(責任編輯:楊飛)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11/4/n4002811.htm華府102年僑務工作座談會--凝聚僑界.html  美東時間: 2013-11-04 08:29:15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