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Need to buy a car, but dread talking to car salesmen?

Fear no more!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and learn how to effectively and confidently negotiate a great deal, saving you thousands!
From our sponsors
綠委提案請黃世銘請辭 遭司委會否決
Nov 4th 2013, 12:12

新頭殼newtalk2013.11.04 謝莉慧 王立柔/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4)日通過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的提案,基於無罪推定原則,將待一審判決或監察院彈劾後,再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負責。至於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建請黃世銘自行請辭、停止行使一切指揮權的提案,則被藍委以人數優勢否決。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審法務部預算,邀法務部長羅瑩雪、黃世銘列席,整場委員會下來,黃世銘因關說案未偵結就報告總統的事件,遭到眾多立委的砲轟,最後處理提案時,擔任召委的民進黨立委吳宜臻更一度表示,若通過藍委呂學樟版本的提案,形同幫黃世銘背書,要大家考慮一下,她更建議不處理,但由於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堅持,最後仍以表決方式通過。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黨團尊重立委希望檢察總長知所進退的意思,但若由立法院決議要求檢察總長下台,就是「政治力干預」,立法院不該干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認為,立法院是監督機關,更何況只是「建請」,何來政治力干預、集體施壓?在呂學樟提案表決通過後,更痛罵國民黨立委是集體自殺。

有趣的是,對於尤美女建請黃世銘請辭的提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如果就這樣決議要黃世銘下台,會變成「集體施壓」;但對於呂學樟的提案,在場的他也不願投票,表示這案子並無必要。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新頭殼 newtalk 更新日期 : 2013/11/4 20: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