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28名檢察長全上台 沒人出聲挺黃世銘
Nov 4th 2013, 12:12

新頭殼newtalk2013.11.04 王立柔/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4)日下午在立法院司委會質詢時,請28位一、二審檢察長通通上台,詢問他們是否同意「將未偵結案件的通聯紀錄、筆錄內容、偵查程序,拿去向法務部長、行政院長、總統報告,會的請舉手?」結果眾人排排站,沒有一隻手舉起來。陳其邁隨後對檢察總長黃世銘表示,這真是眾叛親離,情何以堪。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初審201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法務部及所屬主管收支部分,邀法務部長羅瑩雪、檢察總長黃世銘等人列席。關於9月政爭、監聽國會的風暴隨著黃世銘日前遭北檢起訴,仍然餘火未熄,有立委堅持黃世銘應下台負責。

輪到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詢時,他則獨樹一幟,請全國一、二審28名檢察長在備詢台前排排站,場面相當壯觀。陳其邁問這些檢察長說,是否同意部屬或同仁在案件未偵結前,將相關監聽譯文、筆錄、偵辦方向、偵查程序向法務部長、行政院長、總統報告?結果無人舉手或出聲回應。 陳其邁又追問,不同意代表反對嗎?還是沒人吭聲,檢察長們紋風不動。見此,陳其邁便對黃世銘批評,就連部屬也不替他講話,真是眾叛親離、情何以堪;且黃世銘雖然指控台北地檢署屈於壓力而起訴他,但卻不說清北檢遭受的壓力是什麼,根本是陷北檢於不義。

不過,檢察總長黃世銘今天答詢時,始終堅持說,他當初向總統馬英九報告案情是對的,於法有據,因此對北檢的起訴感到不服氣,如果含冤下台的話,更覺得很不公平。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新頭殼 newtalk 更新日期 : 2013/11/4 21:4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