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今日新聞總覽
Latest news from www.nownews.com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軍武/俄專家預測中日開戰 大陸極可能屈辱性戰敗
Nov 4th 2013, 13:44,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俄戰略和技術分析中心主任、《莫斯科防務簡報》主編瓦西里‧卡申在接受《觀點報》採訪時指出,在海軍方面大陸暫時還不具備壓倒性數量優勢,在質量上則暫時遠遠落後於日本海上自衛隊。

據人民網報導,卡申指出:『大陸人從2007年左右開始建造相當不錯的軍艦。此前建造的所有軍艦根本不適用,他們的潛艇對日本來說相對危險,但是日本艦隊當初的建設重點就是反潛鬥爭,而且針對的是蘇聯海軍。我曾經聽到美國專家關於海戰的評論,認為在反潛戰爭的經驗、設備和方法層面上,日本艦隊在某些方面甚至強於美國海軍。大陸潛艇艇員在海上強化戰鬥訓練方面同樣非常好。大陸現在的狀況相當於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蘇聯,開始建設大規模遠洋艦隊。但是,第一,需要在此方面突破無數小的技術問題;第二,需要實現作戰訓練、戰術和組織方面的突破。蘇聯海軍過去最初也是近海海軍,不能遠離本國海岸獨自行動,但是在幾十年內成長為遠洋海軍。大陸現在正在這條路的起點上。80年代大陸海軍建設的出發點是近海防禦戰略,作為一支近海海軍,大型戰艦數量極少,主要由快艇和大量岸炮組成。大陸海軍真正的發展是從90年代中期才開始的,直到幾年前才產生質量成效。但是他們根本沒有能讓自己樹立自信的經驗和理念。』

俄地緣政治問題學院第一副院長西夫科夫上校則對大陸海軍和空軍的能力給予了較高的評價。他指出:『在數量上,大陸軍事力量對日本占據相當大的優勢。和平時期大陸軍隊人數為250萬人,日本約為25萬人。但是島嶼戰爭將主要在海軍和空軍部隊之間展開。大陸為了爭奪島嶼可能派出400~500架作戰飛機、至少20艘柴電潛艇,可能還會動用3艘核潛艇。由於釣魚台距離大陸不遠,因此還可能動用相當數量的導彈艇和導彈驅逐艦。為了對抗大陸,日本可能動用大約150架戰術殲擊航空兵飛機、大約10艘柴電潛艇、5-10艘導彈驅逐艦和護衛艦。日本海上自衛隊的作戰編成大約僅有大陸兵力的三分之一。不過,大陸航空兵主要裝備老舊型號的飛機,日本的質量優勢將是壓倒性的。大陸沒有預警機,日本有這種飛機,能保證對空監視和空戰指揮能力,從而使日本殲擊航空兵占據較大優勢。總體上可以說,在空戰領域,中日實力旗鼓相當,儘管大陸具有數量優勢;至於海軍力量,大陸潛艇在戰術技術性能和生產工藝上大約相當於(蘇聯海軍)70年代初的水平,雜訊相當大。日本人擁有更先進、雜訊水平更低的潛艇,能夠有效展開與大陸潛艇的鬥爭。但是大陸水面戰艦的實力毫無疑問將超過日本,雙方在導彈武器數量和射程上大體相當。』

假如明天爆發戰爭

卡申推測稱,如果中日圍繞島嶼爭端爆發軍事衝突,極有可能會以大陸屈辱性的失敗而告終。他說:『如果發生大致相同兵力的交戰,那麼大陸將會遭受嚴重損失,而且未必能對日本人造成大體相當的損失。目前日本在技術裝備上擁有重大優勢,在人員訓練上具有巨大優勢。大陸所有新型武器系統都沒有試用經驗,人員訓練水平有很大問題。而且,他們的武器落後於日本,無法完全實現自己的潛力。戰爭可能會以大陸恥辱性的失敗而告終,這對他們來說將是非常痛苦的。日本艦隊是一支非常強大的力量,儘管大陸取得了巨大成績,但是要想達到日本的水平,首先是在戰術和人員訓練上,還需要多年的時間。』

西夫科夫不贊同卡申有關日本將會戰勝大陸的預測,認為大陸的損失確實將會很大,但是日本人也將遭受同樣重大的損失。他說:『一旦爆發衝突,大陸將在較大程度上採取進攻戰略,屆時日本將立足於防禦。如果發生直接衝突,大陸有較大機會獲勝。大陸在輕裝導彈部隊和導彈驅逐艦上具有較大優勢,能夠完成擊潰日本艦艇戰鬥群以及搶島登陸的任務。鑑於大陸航空兵較大的數量優勢,以及相當強大的預備隊,大陸空中整體實力超越日本一個檔次。大陸軍人的訓練水平並不遜於日本,在某些方面還優於日本。與日本不同,大陸非常積極地、經常性地舉行演習,為此投入了大量資金。因此在同等訓練水平下,大陸能夠完成在日本境內摧毀日本航空戰鬥群的任務,哪怕付出大量傷亡的代價。不過只要能完成這項任務,那就能完成奪取島嶼登陸地區制空權的任務。』

第三方力量

俄專家一致認為,儘管日本在自衛隊數量上不足大陸解放軍的十分之一,但它擁有美國這個超級盟國的重大優勢,後者在日本遭受侵略時有義務根據共同防禦條約捲入衝突。如果大陸與美日聯軍對抗,最終將必敗無疑。

西夫科夫指出,美國因素本身就完全排除了大陸在釣魚台發起軍事行動的可能性。如果大陸與美日海軍正面衝突,即便大陸空軍具有數量優勢,美國海軍艦載航空兵與駐守沖繩的美軍戰術航空兵一起,仍將具備較高的數量要求,能夠完成擊潰大陸攻擊航空兵並對其造成無法承受的損失的任務。毫無疑問,美軍還將使用『戰斧』式巡航導彈對中國機場實施打擊,摧毀中國大部分航空裝備以及基礎設施。在美國參戰後一到兩周之內,大陸航空兵就將被基本摧毀。毫無疑問,大陸海軍也將被摧毀,因為美國『洛杉磯』級核潛艇能夠輕鬆攻擊大陸海軍。大陸艦載武器雖然相當強大,但是防禦較弱,因此大陸戰艦會被對手在大陸導彈射程之外發射的巡航導彈輕易擊毀。如果大陸情緒高漲,進而發展到對日軍事衝突的地步,那麼一切都將侷限於規模不大的海空衝突。隨後美國將發出參戰威脅,大陸極有可能停止軍事行動,改用強大的經濟手段。如果沒有美國的支援,一旦大陸領導人決定不惜一切代價收復釣魚台,日本自衛隊根本無法保住釣魚台。在此方面大陸航空兵將會遭受150架的顯著損失,日本航空兵則會遭受數十架飛機的損失我。但是如果美國全力參戰,那麼大陸軍隊將會被打垮。

 

卡申認為,美國在中日領土爭端上不會持任何明顯的立場。但是如果發生了攻擊日本的事件,美國就將出兵干預。美國在東亞地區的戰鬥群包括『華盛頓』號航母,駐守沖繩的美國海軍陸戰隊、航空兵,以及駐韓美軍。也就是說,美國在直接臨近爭端島嶼的地區部署有大量軍隊,包括航母戰鬥群,一旦遭遇衝突威脅,能在數小時內駛入戰區參戰。一旦爆發衝突,兵力對比對大陸不利。因此大陸根本不可能侵入日本,要想對日本構成嚴重威脅,大陸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