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自經區提金融三不 央行澄清
Nov 4th 2013, 12:18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4日電)中央銀行今天表示,金管會規劃金融業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與央行協商時,即提出開放的商品以未涉及新台幣為原則,媒體的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平面媒體報導「自經區金融 央行提三不」,指出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交易對象若是境外投資人,原則上投資商品不設限,惟央行提出「三不」原則。

這「三不」原則是自經區內金融業務,一、不能涉新台幣計價商品;二、衍生性商品不以連結台灣利率及匯率為標的;三、投資組合不涉新台幣計價商品。

央行發布澄清稿指出,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及國際證券業務分公司(OSU)是辦理境外業務,客戶以非居民為主,金管會規劃金融業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在與央行協商時,即提出開放的商品以未涉及新台幣為原則。

央行表示,關於自經區金融開放,金管會與央行雙方達成共識,已列入行政院的「金融業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之規劃方案」。

央行指出,為促進金融服務業發展,央行近兩年陸續完成多項金融基礎措施,包括去年8月31日「海峽兩岸貨幣清算合作備忘錄」的簽署,確定了兩岸貨幣清算機制的基本原則和合作架構。

另外,今年2月6日外匯指定銀行(DBU)正式開辦人民幣業務,為台灣發展人民幣離岸市場開啟新頁。10月上旬DBU(外匯指定銀行)及OBU的人民幣存款餘額已突破1000億人民幣。

人民幣兌美元的外匯交易,占整體外匯交易比重9月間已達15.7%。人民幣外匯交易總額2至9月已高達3兆4803億人民幣,人民幣匯款金額累計達2902億人民幣。

此外,財金資訊公司已建立外幣結算平台,3月1日完成美元匯款運作外,境內及跨境人民幣匯款也在9月30日納入即時總額清算(RTGS)機制。10211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