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藏參閣劉洪濤:野山參價格被嚴重低估 投資空間巨大
Jan 9th 2014, 14:30

藏參閣總經理劉洪濤  金融界網站訊 2014年1月9日,金融界網站和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主辦的“2013第二屆領航中國金融行業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在北京隆重開幕,圍繞“金

藏參閣總經理劉洪濤

藏參閣總經理劉洪濤

金融界網站訊 2014年1月9日,金融界網站和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主辦的“2013第二屆領航中國金融行業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在北京隆重開幕,圍繞“金融改革再出發”這一主題,探求中國金融業全球背景下的變革與突破之路,邀請到各界專家學者、行業領導、金融機構代共同探討行業改革之路!

“我一直認為我們是一家金融企業。”藏參閣總經理劉洪濤在接受金融界網站采訪時表示。據了解,藏參閣打造了一個野山參交易平臺。按照劉洪濤的說法,“買野山參找藏參閣,賣野山參也找藏參閣”,他希望能夠把野山參交易平臺做成一個金融平臺。

在劉洪濤看來,目前人參價格被嚴重低估,投資空間將不可限量。他強調,人參是一個“神秘”的品種,具備收藏、投資、禮品等屬性,而其藥用價值更放大了上述屬性的功效。

以下是文字實錄:

金融界:劉總你好,首先請您簡單介紹一下藏參閣。

劉洪濤:藏參閣呢,是我們專門運營野生人參還有咱們種植人參的這么一個特殊的這么一個品牌,我們現在公司主要是兩塊經營業務,一個就是野山參的投資,當然了,野山參也可以作為高級的奢侈禮品也是可以的,還有一個就是種植的人參的一個禮品的銷售,當然本身它有一定的食用價值,滋補價值也是有的,我們公司專門打造這一塊兒,因為我們做這個時間也挺長,像我做人參已經有二十三年的歷史了,二十一歲就開始做,應該做了二十三年了。

金融界:提到人參尤其是野山參,普通人都把它理解成為一種藥品或者保健品,但是您剛才提到投資,這塊兒比較有新意,請您詳細介紹一下。

劉洪濤:野山參因為這個數量非常的稀缺,每年采伐量如果說極品的野山參一年的出土量呢才有幾十公斤,非常的稀少,所以我是認為如果你把它作為一個藥品或者是食品的話,這個量是遠遠不夠的,然后這個參形態又非常像人,有很好的觀賞價值,又易於儲存,人們對這個參的文化又非常的認可,所以我認為野生的人參的亮點一定是在投資方面,收藏方面。真正吃用更多的可能靠人工種植的這些人身了。

金融界:我們了解到藏參閣打造了一個野山參的交易平臺,在這方面有什么創新的模式或者是規劃嗎?

劉洪濤:是這樣的,就是說我們打造的一個野山參的一個交易平臺,更多的是買野山參找藏參閣,賣野山參也找藏參閣,我們這是建立讓投資者有那么一個交易的平臺,但是我們的力量我覺得還是非常有限的,我們也希望借你們這個平臺能夠結識到一些金融界的朋友,他們可能在運作投資方面可能比我們經驗更多一點,我們只是在專業方面可能是熟悉一些,如果能夠強強聯合的話,我相信這個野山參的投資空間非常廣泛。

金融界:野山參投資圈現在的規模有多大?

劉洪濤:這個整個野山參的投資這一塊兒,現在實際上才剛剛開始,實際上人參的價格是非常低估的,現在一個核桃都可以賣到十萬二十萬,一個好的野山參現在十萬二十萬也可以買到一個非常好的野山參,但是這兩個產業的規模跟它的價值那不是同日而語的事情,所以我認為野山參的這個投資空間是非常巨大的。

金融界:這個空間會大到什么地步?

劉洪濤:我認為不可限量,因為人參本身含有一定的保健食用價值,人們對這個人參的文化也非常的認可,人參自古以來就被譽為調命之物,就是身體不行了,把人參吃下去,它內容起死回生,所以你想這個它的價值跟人的生命比怎么樣?

金融界:您之前提到野山參更多的價值在投資收藏,但是剛才又回歸到它最初的藥用價值。

劉洪濤:是這樣的,因為人參的價值我認為有很多個價值,有它的藥用價值,食用價值,還有它的文化價值,同時也有它的典藏價值,還有禮品的屬性,然后還有投資價值。那平時的話我們舍不得吃,這么漂亮的人參,然后我們可能要進行交易,但是如果一個人收藏了很多,待他病入膏肓的時候,實際上對他來說交易已經無關重要了,所以我相信最終的歸宿還是要把它吃掉,因為它跟所有的其他的投資比有一個最大的區別,人參是身內之物,而其他的東西是身外之物,你是帶不走的,而人參你可以把它吃掉,變成你身體的一部分,你可以帶走它,所以我是覺得人參的存參的是越來越少,就是因為人們在消耗它。

金融界:在適當的時候實現不同的價值。

劉洪濤:對,它的價值屬性比較多。

金融界:您也提到了人參的禮品屬性,現在社會上比較關注這么一種現象,中央八項規定出臺以來,禮品市場受到很大的沖擊。藏參閣有沒有受到影響,在銷售戰略方面你們有哪些措施?

劉洪濤:你說的這個是一個大環境的問題,就是說現在所有的高檔的禮品都是受到了很大的沖擊,我們本身這個禮品裝的人參也是受到了很大的沖擊,但是好在哪里?人參不光是有一個禮品的屬性,它還有滋補的屬性,還有一些食用的屬性,所以我們現在把這個力量更多的放在它的滋補性,食用性上來推廣,在這方面比如說人有病了,他自然要吃一些人參來滋補,比如說產孕婦,也需要吃一些人參來恢復它的元氣,那這方面我倒覺得影響不大,禮品可能是受一些影響,但是人參的本身這個文化也有幾千年的歷史了,所以它的影響至少我們現在看還是有限的。

金融界:其實和其他的禮品相比,比如說翡翠、玉石,人參還是由於自身的價值體系,受到的沖擊不是特別嚴重。

劉洪濤:對,它價值屬性比較多。

金融界:對於投資屬性,我有一個問題想補充下,我們提到人參投資市場規模無限大,那么會不會出現炒作的泡沫?

劉洪濤:現在實際上人參的價值是非常低估的,因為我做這個行業做的非常久了,你說到他出現泡沫的時候是什么時候呢,我不好說,但是從一個投資的規律當中,它從低估慢慢慢慢的爬上來,然后快速的拉升最後可能到頂部,這個時間肯定會比較長,還有一個因為人參本身,尤其是野生的人參,它的存世量太少了,每年的產量下降的很厲害,在我們這個整個的華人社會,十幾億人的這么一個基礎上,你說它會泡沫很大嗎?潑墨的可能性並不大,因為最終還是要把它吃掉。

金融界:其實說來說去還是因為人參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品種。

劉洪濤:對,非常特殊,也非常神秘。

金融界:人們都比較注重養生,請您給大家一些建議。

劉洪濤:我是這樣看這個事兒的,就是說現在很多大家吃藥,或者滋補的現在的趨勢是有點治療過渡,我是覺得更多的是要回歸於這個自然,保證每天的正常的飲食運動,然后如果說滋補的話我個人認為人參是一個非常好的,因為本來面目上說的非常清楚,人參治男女一切虛症,這句話如果翻譯成現在的語言就相當於是包治百病,沒有虧損缺虛不可能生病的,所以人參的藥用價值還有它的滋補性我覺得現在還沒有完全進入百姓當中去,原因是大家一直都認為這個人參太高貴了,他們也不是很了解,所以接觸面也很少,當然像我們這種企業慢慢慢慢做起來之后呢,確實對這個人參產業的推動是非常好的。

金融界:您怎么看待中醫藥行業的未來趨勢呢?

劉洪濤:我覺得中醫中藥以后的發展空間還是非常大的,但是里邊也是有一點點的問題,因為現在很多的企業,包括一些知名企業藥材上也出現一些這樣那樣的問題,我覺得這個都是暫時的,從人們這個社會的發展還有我們國家的老齡化的趨勢,我覺得中醫中藥是治胃病的,就是說你沒有生病的時候,來幫你進行治療,所以我是覺得中醫中藥尤其是在滋補領域的話,它的發展空間肯定會非常巨大的。

金融界:今天的采訪就到這里,謝謝劉總。

劉洪濤:謝謝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