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刑事局:遠通官網被駭 APP尚看不出
Jan 9th 2014, 13:25

遠通電收傳出被「駭」不停,刑事局表示,初步調查後仍看不出「ETC」APP有遭到惡意攻擊的犯罪情形;至於官網已確定遭到駭客入侵,但仍須等遠通電收提供完整的主機資料才能追查。

遠通電收2日向台北市內湖警分局報案,指計程收費上路當天,ETCAPP遭到駭客阻斷式攻擊,3個半小時內累積攻擊達82億次;遠通電收並提供3個可疑IP供警方追查。

由於是重大資安事件,刑事局職司網路犯罪的偵查第九大隊在3日派員協助。

8日晚間,遠通電收再度報案,指官網主機遭到駭客入侵,內部存取資料疑外洩。

偵九大隊表示,經過一個禮拜的清查,並未發現3個IP使用者有針對ETC APP進行駭客攻擊的情形。專案人員說,82億次是一個「可怕」的數字,相關資料根本看不出有這麼嚴重的攻擊次數,不知遠通的統計從何而來。

至於官網遭駭,刑事局確定是遭到駭客攻擊,但手法並不高竿,只要一定程度的資安防護就可以避免。

警方表示,從目前遠通提供的資料看來,無客戶資料外洩,情況不算太嚴重;等遠通提供完整電腦資料後,就會仔細過濾追查駭客身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