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林克穎案法官認定台灣法理地位
Jan 9th 2014, 12:51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愛丁堡9日專電)酒駕撞死台灣送報生潛逃英國的林克穎引渡庭,上午10時在愛丁堡地方法院進行第2天審理,法官馬凱弗庭中揭示,他認定台灣的「領地」地位,引渡庭隨即進入實質司法審理。

林克穎的律師在昨天首日庭訊中質疑台灣法理地位,連台灣「領地」(Territory)地位都否認。

法官馬凱弗(Kenneth MacIver)開庭後指出,英國與台灣簽署「關於林克穎引渡瞭解備忘錄」,就顯示了英國承認台灣的領地地位;馬凱弗表示,在審視相關文件資料後,他認定,並無必要就此案採取與英國政府不同的立場與態度。

林克穎今天進入法庭後,頻頻與委任律師交頭接耳,律師麥克勞斯基(Niall McCluskey)隨即對庭上表達異議,質疑中華民國法務部提出的完整引渡請求書有瑕疵,包含漏件、辯方沒有獲得正本原始文件等,實施干擾程序的技巧,引渡庭一度為此休息半小時檢視文件。

馬凱弗宣布認定台灣為「領地」後,林克穎引渡庭即開始進入實質司法審理,瞭解林克穎在台灣接受審理的過程,是否符合歐洲人權的相關公約,沒有受到迫害。

馬凱弗以嚴謹認真辦案知名,今天引渡庭結束後,可能不會當庭宣判,待數週或更長時間再宣判結果。10301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