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史諾登秘藏機密 破壞威力驚人
Nov 26th 2013, 15:43

英國和美國情報官員說,據信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承包商前雇員史諾登儲存在資料雲上的機密,包括令人憂心的多重加密絕對機密「末日」文件,一旦公布威力驚人。

路透社報導,包括美國前任與現任官員等7位消息人士不願具名說,秘藏機密包括國安局等機構的機密文件,其中有美國及盟邦情報人員名單。

兩位消息人士說,資料受到複雜加密、多重密碼保護。密碼分別保存在至少三人手中,每天只有一段時間有效。他們不清楚持有密碼者的身分。

國安局和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的發言人都表示無可奉告。

一位消息人士說,這些秘藏資料是史諾登(Edward Snowden)的「保單」,以防被捕或遭傷害。

目前不清楚,美國或盟邦情報局,或對手如俄羅斯和中國大陸情報單位,知不知道這些機密文件儲存在那裡,或如果知道,是否嘗試去解密。

美國一位前高層官員說,如果發現了,中國人和俄羅斯人的解碼技術足以開啟文件。

美國官員等消息人士說,史諾登下載的機密文件,只公開了一小部分。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一些官員私下表示,史諾登下載的材料,足以讓他再發布兩年的新聞。

一位了解調查內情的前美國官員說:「最糟糕的情況,還沒出現。」

據信史諾登下載了5萬到20萬份國安局和英國政府機密文件,他目前受俄羅斯暫時庇護,寓居俄國。

早在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揭密前幾年就開始披露外洩機密文件的Cryptome網站估計,史諾登迄今公開的文件總數,約在500多件。

考量史諾登目前人在俄國,而且不大可能在短期內返回美國,美國和英國當局說,目前重點是在處理他公開了的情報所產生的後果,而不是嘗試逮捕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