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Re: [心得] Legal High 2 EP7 三個案件心得(雷)
Nov 26th 2013, 22:21, by FukatsuEri

作者FukatsuEri (蒼風曉月)

看板Japandrama

標題Re: [心得] Legal High 2 EP7 三個案件心得(雷)

時間Tue Nov 26 22:20:57 2013

------------------置頂防雷------------------------------------------------ 我很喜歡古美門這個角色 或許心中有可能是古美門的腦殘粉 要是大家覺得我太過美化他的話請多見諒 Leagl High第一部是部好作品 裡面的每個人都各自有各自的特色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 第二部也演了七集 個人認為第二部如果古美門被羽生擊敗的話會讓第二部成為一個大笑話 我們先回過頭來看第一部是怎麼演的 第一部第一集殺人嫌疑犯就是一個例子 人究竟是不是他殺的 戲中沒交待 但是最後嫌疑犯和小黛的對話 會讓小黛覺得"我是不是 辯護錯人了??" 我想這表達出了小黛心中他對法律的定義是"正義" 小黛問古美門"那麼真相呢?" 古美門最後回應是"別太自戀了 我們不是神 只是區區的律師而已 不可能知道真相的" 我們再看第四集那個日照權事件中間古美門質問小黛的那一段 "你口中所謂的正義只是居高臨下的同情 不就是憐憫每次出現在眼前的可憐之人而已" 不就告訴了小黛"不要再用你心中的正義去作判斷 妳所能作的事就只是全力的為你的當事 人去辯護 對的起妳衣領上的那個律師徽章"而已 第一部的劇本不就一再而再地表達出這個概念:那就是不要以自己的觀點來看待當事人以及當事人的作為 同樣的這個概念也有出現在第二部 就像第二部第三集那個整容官司 古美門中間問大家的擇偶條件那段不就再度地表達出這個 概念 每個人的擇偶條件都不同 沒有一定的正確與否 有的人擇偶是看站姿(服部大叔派) 當然一定有人擇偶就如同古美門所說的是為了性伴侶的 確保 這有什麼對錯呢? 所以古美門一直要告訴小黛的是 不要用自己的角度來看待當事人的作為 而是要站在法律上 來為當事人辯護 在我看來古美門對當事人開高價 是因為它知道他無法去真正的知道當事人的動機 所以就算當事人所作的事不對 讓他對不起他的良心(?) 他至少也得到金錢上的補償去滿足他在其它方面的損失 就像第四集大貫律師問古美門你滿足了嗎? 古美門說:是的 古美門OS:老子就算辯護錯人了 至少也有錢可以補償自己的損失 或許對古美門來說金錢是 滿足可能損害賠償 回到這二部的劇情 為什麼都只有小黛有威脅到古美門 因為小黛站在她的底限"正義"上來和 古美門對抗 第一部的最後一集小黛不也試著在法庭外去尋求協助來影響當事人讓當事人自己認罪(雖然 最後失敗了 最後社長的價值判斷認為 保住公司還是大於自己其它方面可能的損失) 古美門不也就說了如果小黛沒把社長請上台可能就贏了(可惜她沒有 不然就沒有第二部了 XDDD) 所以我認為古美門在目前的情形下不可能會輸給小黛 古美門之所以比小黛和羽生來的強就是他知道他不可能真的知道當事人在想什麼 不以用自己的角度去看當事人所作的行為 可是到了第二部三木事務所的角色被抽離了 取而代之羽生和Love&Peace嘻皮女這二個角色的出現 或許是因為有新角色加入所以三木事務所被抽掉了 可是在劇本的角色設定上還是有其根本 上的差異 三木或許是為了私欲(左近寺:讓我們一起 為沙織而戰!!) 來和古美門對抗 但他並沒有偏離法律 不是嗎? 第一部的德松醬油的遺產官司 三木在最後不也就和他的當事人說那份遺囑是有效的 而沒 有為反古美門而反 絹美村的工業污染官司也是一樣 最後古美門拿報告去三木那裡時 三木不是一開始否認 證據的效力 可是到最後他還是和解了 因為他心中其實還是知道他已經輸了 只能告訴社長和解才符合當事人的利益 可是到了第二部羽生加入一切就變了 講求雙贏的羽生和嘻皮女講求 Love&Peace 不能說他們的理念不好 而是說他們的理念是一種理想 而不能適用在法律上 就像第四集古美門 中間辯護的那段 "一度崩壞的鄰居關係是無法復原的 只能讓其暴走 讓他分個黑白 世界就不會因為笑容而 改變" 只可惜最後編劇為了WINWIN 而搞出最後大和解的劇碼 在我看來把自己前面的好好那一段 搞砸了 試想 要是古美門沒出場 發現夏津太太自己有挑唆動機的話 那冬海太太不就只能自認倒霉? 又萬一冬海太太在此事件中不幸死亡 就算發現夏津太太其實是有挑唆動機的 就算讓夏津 太太賠錢或是坐牢 能彌補冬海太太生命的損失嗎?? 所以在法律上我實在是想不太到有什 麼情形是可以創造雙贏的情形 首先會上法庭不就是因為一方有受到損害 希望損害可以得到填補才上法院 如果在這個前題下 應該是不可能會有WINWIN的(如果有興趣的板友可以去看這本書 看看WIN-WIN Game的定義 或許板友們也會和 我一樣覺得WINWIN這個詞不應該適用在法律 上) 所以我覺得姑且不論那個莫名其妙的阿拉伯諺語和無意義的彈指 對我來說羽生和嘻皮女 Love&Peace 這二個角色實在是太失敗了 不應該出現在律師上 羽生和嘻皮女去當傳教士 或是扮演 調解委員 角色設定上也來的比較合理 當然羽生這個角色也不是完全沒有發揮空間 像是第六集這種牽涉到倫理方面的劇情 羽生這個角色就可以發揮的不錯 但是如果按照羽生的作法有雙贏嗎 我想還是沒有= = 所以我相信編劇是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最後有可能贏古美門的只有小黛 羽生和嘻皮女是讓小黛覺醒的反面教材 不管大家信不信 反正我是信了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2.210.61 ※ 編輯: FukatsuEri 來自: 124.12.210.61 (11/26 22:22)

lampardoRio:小黛是追求真相吧 真相又不代表正義 11/26 22: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