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Need to buy a car, but dread talking to car salesmen?

Fear no more!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and learn how to effectively and confidently negotiate a great deal, saving you thousand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彰化-微糖咖啡Light Sweet Caf'e。
Sep 23rd 2013, 23:05, by lincia

作者lincia (樂芙琳LOVING。)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彰化-微糖咖啡Light Sweet Caf'e。

時間Mon Sep 23 23:05:49 2013

網誌圖文版:http://ppt.cc/PO85 facebook搜尋關鍵字「微糖」 微糖Light Sweet Caf'e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雲長路99號(近漢銘醫院) 電話:(04)7114-561(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MON-FRI 10:30-20:00、SAT-SUN 08:00-20:00(星期三公休) 價位:$50-$369(無10%、供蛋奶素餐點) 消費日期:2013/9 【前言】 繼上回到豆子咖啡後,深深有感小孩是既可愛也可怕的生物, 安靜時就乖乖配合,不安份時...當父母的我還真想戴上面具或躲起來。 感嘆之際,突然想起今年的休假還很多天,扣除滿出來的補休,特休也還有7.5天, 立馬拿起行事曆與假單,開始安排剩下三個多月的休假... 決定拋夫棄子享受一個人的假期。 「拋夫棄子計畫」第一步,趁老公上班、小孩上課時,與好厝邊同事偷約會。 【用餐環境】 位於漢銘醫院後方,今年1月始開幕的小店, 雖有廣告商主動找上門,老闆娘認為平時只有自己和一名工讀生, 擔心人手不夠,而未大肆宣傳。小小的招牌與老闆娘的低調作風相呼應。 簡單擺放幾張桌椅,約莫招待10初位客人已足矣,沒有特別的裝潢、擺設, 幾張畫、幾盆盆栽、自助餐具區,便已將空間大致填滿。 小小料理區(即廚房)與吧台結合,因此料理過程可以「聽」得很清楚, 當然連油煙味都不放過,老闆娘與唯一工讀生,就隱身在吧台後方, 等著客人上門~(形容得有點可怕,哈XDD) 此外,店內放了不少書籍、雜誌,種類很特別,以小說居多, 還有提供親子閱讀的小空間哦,有繪本、故事書等,考量得很周到。 11:00,我們是第一組客人的樣子,同事和老闆娘聊得很開心=) 陽光透進來,光線充足,吹著冷氣不覺熱,很喜歡。 【餐點選擇】 牛皮紙板製成的MENU。 以電腦打字印製成冊,如果可以改成手寫字,會更有感覺呢! 供餐種類不多,就像整家店給人的感覺一樣:簡單俐落。 輕緻點心(吐司)、輕洋食套餐、午茶、義大利麵,以及咖啡與茶。 義大利麵提供時間為11:00開始,午茶時段休息,17:00後再度供應。 午茶即14:00-17:00,其餘商品則全天供應,記得別來錯了時段! 老闆娘說這裡的咖啡,為全彰化獨一無二純手工,不用機器泡咖啡,很特別, 但很可惜,我們都不喝咖啡啊...ˊ ˋ 吃素的朋友也別擔心,微糖很貼心的有供應奶蛋素餐點喲! 義大利麵為套餐=沙拉+麵包+湯+飲料(冷泡綠茶/沖繩熱奶茶/鮮奶)。 如需更換其他飲料,可享$30的折抵。 同事與老闆娘閒聊之際,了解沒有賣青醬的原因,ㄎㄎ 老闆娘說青醬要搭配海鮮比較合適,以前有供應青醬蛤蜊,可惜銷售不佳, 常常要自己清庫存,久了會害怕,便將青醬下架... 【開動了】 【乳酪燻雞義大利麵+冰抹茶歐蕾】($160+$35) 食用者:我。 食用原因:在鮮蔬套餐VS義大利麵之間抉擇很久,想嘗試看看有名的英國Tiptree果醬,      一方面也覺得義大利麵比較吃得飽,待會還有訪視,卻又覺得沒有青醬好難過.      後來考慮甚久,以「吃飽」的理由說服自己,加上同事也這麼說。      沒有青醬的義大利麵,加上前幾天自己做了白醬,完全曉得白醬的高熱量!      我在乳酪燻雞VS白醬野菇(素)又考慮了一下,      還好時間早,兩者的差別在於素食餐點沒有供湯,基於「經濟實惠」的原則,      我選了乳酪燻雞...(攤手) 食用附餐:沙拉+湯+麵包+冰抹茶歐蕾。 食用心得:【沙拉】不得不說,看到沙拉上桌的瞬間,我真的很想爆笑,          與同事對看了一眼,我簡直可以看到她心中的吶喊與三條線...          因為玉米是天敵。如果是兒子一定很開心!          很簡單以玉米罐頭+生菜,現在菜價那麼貴,還吃得到菜葉真的很開 心,當下還是選擇解救同事,用生菜跟她換玉米,患難見真情, 別太感動!          最終我的盤子是堆起滿滿的甜玉米小山,哈哈。      【湯】是玉米濃湯,玉米罐頭真是好物!比起沙拉,湯就沒那麼誇張了,         剛上桌熱呼呼的很好喝,濃稠度也很喜歡。       【麵包】起先還在想麵包在哪裡,原來和主餐一塊,突顯主餐變得很有份量,          軟法麵包,部分麵包吸取了麵的醬汁,熱軟加上周邊微酥,實在好 吃,可能有人喜歡乾吃麵包,但我喜歡部分配著湯吃,          這完全符合了我對麵包的要求,推薦。      【飲料】加價選了『小屁孩的最愛系列之冰抹茶歐蕾』,這名稱實在太逗趣,          我個人其實很怕抹茶味太重,因為加了冰塊,也沖淡了味道,          恰好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反之熱的重抹茶味讓同事樂得吱吱叫。      【主餐】只要不是過於濃稠到和麵攪在一塊的白醬,我都可以接受,          意思就是我喜歡帶點湯湯水水的感覺,但也不能太稀,          看擺盤其實很簡單,等於字面上的意思,乳酪+燻雞+麵。          沒有多餘的蔬菜拌炒,因為加了乳酪,很香,添了幾份濃稠,          讓醬汁的稠度變得更適中,部分較稀的醬汁,正好配麵包,          燻雞切很大塊,有一陣子我很怕煙燻的味道,現在倒也可以接受,          不過還是建議切小塊一點,比較好咀嚼,也比較優雅。 推薦指數:㊣㊣㊣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160+$35) 食用者:同事。 食用原因:很快就決定好要吃什麼,絲毫沒有任何猶豫的時間,因為午餐吃飽很重要... 食用附餐:沙拉+湯+麵包+熱抹茶歐蕾。 食用心得:『以下轉述自UCA本人』      【沙拉】醬汁味道很搭生菜,除了料很多讓人討厭的玉米。      【湯】濃湯味道勉強蓋過討厭的玉米,不過因為肚子餓,所以喝光了。       【主餐+麵包】麵包邊烤得微酥、中間白麵包的部分微軟,沾上白醬,很適合。         義大利麵條軟硬煮的剛好、培根不油膩,再搭上濃度適中的白醬, 好吃耶,喔~主餐份量也很適合我的胃。      【飲品】原來我愛喝的抹茶歐蕾,在menu裡是屬於小屁孩的最愛,         雖然如此,最愛還是最愛,不能放棄。         厚厚一層抹茶粉,加上熱牛奶,完全可以讓我的胃跟心非常的滿足,         而且不會太甜,可以一口接一口。 推薦指數:㊣㊣㊣㊣(同事說被一堆玉米扣分了) 【心得感想之我見】 今天的雙人約會,實在心滿意足,平日中午沒那麼吵,用餐後還能在此休息一會, 隨手翻閱了幾本童書,還看了一下何謂漫畫版的超萌論語,好放鬆啊,店裡放著輕音樂, 我幾乎快睡著了,平時如果帶著兒子,很難有這樣的機會可以悠閒。 老闆娘也不趕著做生意,就這樣讓我們待著,如果下午不用上班~多好, 我搞不好可以在這裡小憩片刻,再來份下午茶...哈! -- 郭氏夫妻★皮小孩 http://ozwan.pixnet.net/blog 歡迎光臨*樂芙琳*[1;31mLOVING賣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74.2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