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Copywriters are the smartest people online

There are two great reasons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copywriter. Find out today and enroll in this $197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新北*三重。頂味執餃*私廚餃子創意料理
Jan 7th 2014, 23:28, by HENRY1

作者HENRY1 (黃)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新北*三重。頂味執餃*私廚餃子創意料理

時間Tue Jan 7 23:28:36 2014

餐廳名稱:新北*三重。頂味執餃*私廚餃子創意料理 消費時間:2013年/12月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光明路70號 電話: 02-89731000 心心*圖文完整版:http://hsing16.pixnet.net/blog/post/31882596 (page 1) http://hsing16.pixnet.net/blog/post/31882596/2 (page 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純文字 我敢說要是看過小虎寫的頂味執餃-私廚餃子宴還有頂味執餃1.2.3.4.5.6.7.8.9訪後 一定會被頂味執餃燒個體無完膚! 頂味執餃辦的餃子宴訂在每週六晚上,只要人數到達6~10個人就可以預約 菜色跟價位可以跟老闆們討論,但基本上最便宜就是$660/人(無服務費,還送一包 冷凍水餃) 如果自己湊不了一桌也可以像我一樣參加小虎吃貨團,小虎幫我們湊一桌開飯啦! TJ家雖住在三重但我們在三重的食記真是超少XD 能有這麼一間好店能介紹我也覺得開心 頂味執餃最近的捷運站是『菜寮站』,對面是光明市場還有圖書館 店面看起來窗明几淨,不過平常不開放內用的只有外帶冷凍水餃唷! 這張餐桌是平常老闆們包餃子的地方 今天特別擺上了餐具還有『蠟燭』,便開始了我們的餃子燭光晚宴! 今天的菜單 共包含:餐前酒 沙拉 前菜 濃湯 開胃醋 主餐 甜點 飲料 最後還會再煮上一些『頂味執餃』給大家吃,還可以再帶一包冷凍水餃回家! 另外這個是外帶水餃的DM,口味超多,還有五顏六色的餃子皮 首先上桌的是這杯開胃酒,菲嚐酒 我先以為是柳橙汁+酒,沒想到沒有!竟然是芒果汁+檸檬汁好驚喜XD 酒精的味道也不算明顯,但喝到後來會有一點熱熱的,總之酸酸甜甜十分開胃! 野菜芥子沙拉 生菜 玉米筍 夏威夷豆 藍蝦 芥子醬 芥子醬上放的這根餅乾棒是餃子皮做成的,口感非常的酥~ 生菜部分都有特別挑過,是用品質較好的生菜 紅捲綠捲單吃會有些微苦味,但神奇的是一沾上芥子醬就完全不苦了,還非常清脆 且不得不說這玉米筍超甜! 蝦子是藍蝦,開背去過腸泥,沒有多做調味,單吃就非常甜 接下來這是老闆幫我們的加菜,也就是不在菜單上的『爭奇鬥艷』 珍珠豆與海蘆筍 這兩樣我都是我第一次吃到耶 海蘆筍比起一般蘆筍帶有點鹹味,而珍珠豆口感比較硬脆有豆香 洛神花與花椰菜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咖哩口味的花椰菜XD 沒想到現在除了白花椰綠花椰外還有這種黃色的新品種! 一樣沒有特別調味,可以搭配酸甜的醃洛神花一起吃 櫛瓜搭莎莎醬 上面還有一支蘆筍,真的很有爭奇鬥艷的架勢哈哈 櫛瓜本身就很有水分,與莎莎醬一起吃味道十分合拍 頂味把水餃皮製做成很多種不同的口感,底下這是炸過的 雖然都像是餅乾但口感比起沙拉中的更硬脆些~ 吃到這邊的時候我在找衛生紙結果都找不到 沒想到桌上這麼美的就是紙巾,真捨不得用阿哈 紅菱燒餃派 這道是以法式鹹派的方式呈現 而派皮當然是水餃皮,上面灑上松子與起司粉,並搭配特製的鳳梨芒果醬 除了鳳梨芒果醬外還有沙丁魚酸奶醬與娃娃菜心 直至目前為止,頂味端出來的菜色不但多變有創意也兼顧配色擺盤相當用心 餃子皮做成的派皮烤到微焦而且酥,而且少了一般油酥皮的油膩感也不失其美味 其實我還蠻驚訝餃子皮能有如此多種口感的變化 原本內餡應該是菱角的紅『菱』燒餃派因為採買不到菱角所以改成了芋頭 所以應該要改名叫紫芋燒餃派才對XD 內餡除了芋頭外還有手工火腿與明太子 綿密的芋頭搭配較紮實口感的火腿,加上外層酥脆的派皮 一口咬下還有淡淡明太子與起司的香氣,口感極有層次 然後一定要搭配一旁的沙丁魚酸奶醬,酸度與奶香讓這派非常迷人阿~ 只能說是極好吃,好吃到本來在開心聊天的大家都不說話了XDDD 南瓜卡布奇諾 沒錯這並不是咖啡而是一道湯品,而且湯碗(湯杯?)超有造型 這杯南瓜濃湯是我喝過最香最濃最好喝的南瓜濃湯 不說其實我們都不會知道,原來裡面用了三種不同的南瓜 一種要他的香氣、一種要他的甜度、另一種要他綿密的口感,著時『厚工』阿! 然後只將他們蒸熟後打成泥,就是這麼簡單的原味 卻可以同時喝到又香又甜又綿的南瓜濃湯 加上最上層的奶泡與彩色酥脆的餃子皮也非常加分 主餐上桌前先來杯開心果醋飲 是用綜合莓果與檸檬汁加果醋打的,酸溜酸溜的實在太好喝,現在想起來我還會拼命吞口 水 一小杯怎麼夠~所以後來乾脆端上一整桶給我們 最後當然是整桶被大家瓜分光光XD 蕃茄肉醬燴玉芝士雞肉餃 配菜是繽紛的彩椒與菇類,還有少許魚子醬點綴著 主餐是焗烤的需要一些時間 但這等待多麼值得,泥砍砍這給得毫不手軟起司阿~ 起司下躲著一顆顆炸得金黃酥脆的餃子,從未吃過這樣的料理讓人口水直流非常期待 焗烤的起司共有兩種,一種鹹香夠味而另一種奶香濃郁牽絲到天邊 再加上玉米起司雞肉餃裡的起司,三種起司的融合讓口味非常豐富 搭配的紅醬微酸又稍中和了起司的奶香,而玉米雞肉內餡更是又甜又多汁 整體而言飽嘴涮嘴實在好吃! 綜合水果奶昔 本來是統一喝抹茶拿鐵的,但我比較高拐舉了手說我怕抹茶XD 店家就很nice的另外為我準備了水果奶昔 喝起來芒果的味道比較重很是香濃,還可以喝到餃子皮的脆片,口感很特別 抹茶拿鐵 才說完我對抹茶沒有特別好感的 結果TJ的這杯抹茶拿鐵還真好喝到我想跟他交換阿阿阿 抹茶完全不苦不澀牛奶的味道較明顯,最後被我喝掉了半杯實在很喜歡耶 而且裡面一樣有酥脆的餃子皮唷 果香酥皮餃 甜點上桌~由於我們用餐的日期剛好是聖誕節附近 店家還特別放了聖誕裝飾,也太可愛太用心了吧! 一旁的軟糖是可以吃的,但聖誕樹與老公公就不行囉XD 猜猜酥皮餃裡面是什麼? 竟然夾著百香果櫻桃果醬,還有麻糬!! 外層酥而內餡軟Q還甜中帶酸我超級喜歡的~ 老闆們怕我們沒吃飽就直接在一旁煮起餃子 其實吃到這裡根本已經超飽了,但還是要貪嘴的說『還餓』XD 上桌囉! 不是我要說阿,頂味執餃的餃子真的是有夠大顆 五顏六色的餃子皮來自於天然食才沒有使用色素 頂味最高級的餃子就屬黑綠紅這三種 用的是當日現宰的溫體黑豬肉,分別包進整隻的大草蝦 日本干貝 花蓮曼波魚 用料實在吃起來超鮮!價格雖高但物有所值 頂味也有做好幾種素餃子可選 最後可以選一包冷凍水餃外帶回家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紅胡蘿蔔皮的三星蔥鮮黑豚 這顆餃子一咬開三星蔥的香氣就撲鼻而來,內餡汁多又甜,還要先吸一口才有辦法繼續吃 讓人非常印象深刻阿 最後大家吃飽喝足圍著聊天,結果老闆又再端出了奶酪請大家吃 我非常願意再為了他開啟我的甜點胃XD 奶酪上的天然香草籽清晰可見,味道當然是非常香濃 外帶回家的三星蔥鮮黑豚餃隔天立馬煮來當午餐 家人也都毫無意外的直誇好吃非常喜歡~ 結論: 這回在頂味執餃用餐就如同他們說的,不像是客人反而像是朋友 老闆們的熱情招呼還有用心的料理讓我們真的覺得很滿足 老闆娘說:好吃不健康的東西他們不做,健康不好吃的也不做 他們連鹽都放的極少,更別說味精色素那些不可能出現的調味料了 如果覺得餃子味道比較清淡可以自己再加點鹽或醬汁 也許會有人覺得他們餃子價位稍高,但我認為只要食材夠好是非常值得的! 原來三重有這麼一處東西好吃又溫暖的地方 有機會一定還會再回購頂味的餃子回來找老闆們聊天,也很開新認識當天參加吃貨團的大 家囉!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205.18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