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問題] 遠傳,無申請行動上網但被收了上網費用
Jan 7th 2014, 22:40, by ververia

作者ververia (懶洋洋滴熊)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問題] 遠傳,無申請行動上網但被收了上網費用

時間Tue Jan 7 22:40:25 2014

手機號碼是之前念書時爸爸在中華電信申辦,後來門號轉到遠傳用165資費方案, 因為超過兩年合約半年多,去年10月份的時候,遠傳總公司打電話詢問要不要續約, 月租費一樣165元,但是補助150元,一個月只需要付15元,超過另外加, 然後可以自由改為申辦其他資費的專案, 如果兩年間要跳到其他電信業者,則是付150元×使用月份的金額(沒說要付違約金), 因為本來就很少打電話,所以就同意續約。 去年12月中換了智慧型手機, 沒有更改資費,沒有申辦行動上網,只有去遠傳門市換小的SIM卡, 然後今天上午收到遠傳客服簡訊說網路傳輸量超過500元, 因為我並沒有申辦行動上網,所以就打去詢問客服, 客服小姐說是因為在沒有Wi-Fi的地方使用行動上網,所以才會收費, 我表示自己並沒有申辦行動上網, 客服小姐說因為SIM卡是3G,所以即使沒申辦網路方案也是可以上網, 我說雖然有開過行動數據,但都是在有Wi-Fi的場所使用Wi-Fi, 她就說可能Wi-Fi斷了就會改從遠傳的網路連線, 最後她說因為我只用了半個多月,所以會跟總公司爭取只收500元的費用, 超過的部份不收,然後幫我關閉行動上網功能,所以什麼MMS就不能用, 只能在有Wi-Fi的情況下上網,並推薦我可以申辦遠傳其他的方案。 因為我覺得這實在有些不合理,莫名其妙就多了上網的費用, 所以就有點激動再次說明我的使用情況,雖然客服小姐始終有耐心的說明, 但我聽得出來她已經快要翻臉了,覺得我很盧, 只是因為當客服所以還是再次強調因為我用了行動數據所以產生上網的費用。 然後我掛掉電話之後回想我在學校和家裡都是用Wi-Fi, 但是有幾次在車站還是哪邊要連該區的Wi-Fi時, 有跳視窗說要開行動數據,而開了行動數據,然後3G一直沒關, 所以我確實是有做了開行動數據的動作, 但不曉得這就表示使用了遠傳的網路,然後需要付上網費用, 因為我以為沒有申辦網路服務自然就不會是透過遠傳的行動網路上網, 在有Wi-Fi的地方上網理所當然是用Wi-Fi,應該無任何費用。 剛剛有google到下面這篇在Mobile01的討論,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93&t=3403703 有看到有網友回覆「消保處表示,已修訂行動上網定型化契約, 2012年09月11日起 未申請行動上網 卻誤觸上網,可拒絕付費。」 「甲方(電信業者)須經乙方(消費者)同意後,始得開通行動上網服務」。 即消費者未向電信業者申辦使用行動上網, 之後遭遇無故出現高額上網帳單等問題時,可拒絕付款。 在消保會的網頁 ( http://tinyurl.com/puzbuu4 )也有看到新聞稿 「未曾向電信業者申辦行動上網服務之智慧型手機消費者, 如誤觸上網,可主張不需再付行動上網費用!」 因為我並沒有向遠傳申辦使用行動上網, 續約時在電話中遠傳業務也沒問過我要不要開通行動上網, 那麼是否可以依據上述「修訂之行動上網定型化契約」跟客服反應不要付這筆錢? 又原本覺得客服其實也蠻好的有幫忙爭取繳500元即可, (不過現在不太確定是繳500元,還是會再扣掉優惠的150元) 但看到消保會的新聞稿之後,覺得如果行動上網定型化契約已經有修改, 那在消費者其實是可以拒付的情況下,客服的安排到底是出於對消費者的善意, 還是刻意隱瞞對消費者有利的資訊? 或者,因為我開了行動數據所以是我理虧,就當作花500元學一次經驗? 另外,非申請者本人更改除了被詢問申請者個人資料外, 與客服聯繫的人要留姓名和電話是必要的程序嗎? 因為之前遠傳業務打電話問續約並沒有請我留資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185.140

rabbitpei :辦合約的時候就會勾要不要關閉行動上網吧?你合約有 01/07 22:44

rabbitpei :看清楚嗎?我辦台哥大通話約的時候有問我,遠傳我不清 01/07 22:44

rabbitpei :楚是否一樣 01/07 22: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