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討論] 看殭屍前一些的懶人包+劇情討論
Nov 16th 2013, 23:20, by allqooxx

作者allqooxx (BIKU)

看板movie

標題[討論] 看殭屍前一些的懶人包+劇情討論

時間Sat Nov 16 23:20:01 2013

(本頁無雷請安心使用) 昨天去看完殭屍, 很多人都說如果沒看過以前林正英的殭屍系列, 那這部片你只能看懂一半或更少, 不過其實都過這麼多年,當然或多或少有忘記, 而我們也不一定有空能把之前一系列全部重看一遍。 (原PO八年級生,現在大學生應該都跟我一樣是在電影台看到大的吧XD) 板上的觀影心得已經很多,而我的文筆也沒有其他大大那麼好, 不過仍然覺得這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好片, 所以昨天就和朋友討論一下有哪些很重要的事情要記得, 進去看了會更有感覺,可是卻不會爆到劇情雷的,簡單的做了一些小重點, (或者是為了看第二次做準備XD) 如果有哪裡還要補充的話,我會再補上去。 在懶人包之後才是會講到劇情的討論部分,所以就放心看吧! 也希望看過電影的高手大大能提醒我有哪裡漏掉沒說! =====以下還是無劇情雷===== 1、錢小豪: 在系列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秋生這個角色, 在電影裡演的就是跟著殭屍片一起被人遺忘的過氣明星──錢小豪, 沒錯!就是他自己啦!試想當初的李連杰和周潤發都進軍好萊屋了, 現在如果不是因為殭屍這部片,有多少人叫得出他的名字呢? 2、鳳姐&王小鳳: 電影裡有個角色叫做小鳳,是不是覺得哪裡有點耳熟? 在電影預告聽到「他的眼光」時,我心裡閃過的名字就是王小鳳, http://youtu.be/s-mBAhfq9bA (最後撞到頭OTZ)

[embedded content]

就是那個一直秋生、秋生叫的女鬼啦! (關於鳳姐待會討論劇情時也會說到) 3、阿九 vs 九叔: 阿九是這次電影中一位很重要的角色,林正英以前演的角色就叫九叔啦XD 看到九叔出現在電影中的時候,可以思考一下這兩個角色是不是有什麼關聯。 4、陳友: 在殭屍先生中演的是四目道長,文才和秋生的師叔,林正英的師弟。 在本片中也有舉足輕重的腳色,值得一提的是他平常都只穿一條內褲+睡袍, 不過有人說他睡袍翻過來就變成道袍,如果有要進去看的可以注意一下這一點。 5、殭屍的設定: 我認為這部分反而倒還好,因為以往的殭屍片中, 九叔講的話就是那個玄幻世界運轉的真理。(曼哈頓博士.HK) 通常要做些什麼前片裡面的人都會說給你們聽啦! 剩下看不懂的,通常就是比較細節的事情,回來再爬文就OK啦! ===========以下有劇情雷===================================== 防              雷              頁 ====================================================== 最常看到大家討論的還是這些事件到底是真實發生, 或者只是錢小豪臨死前虛幻凋零的英雄夢呢? 所以我也就這點出發去重新看這部電影的脈絡,順便帶出我對某些疑點的疑問。 一開始最初錢小豪上吊自殺的地方, (或在之前一小段,敘述他從十歲還十三歲開始拍戲那裏) 出現了一些短暫的片段,我相信片尾許多細節這麼處心積慮讓觀眾在意, 就足以說明:這些畫面並不是沒有意義的。 這是殭屍的預告:http://youtu.be/ENrfitW3RFg?t=59s

[embedded content]

大約在59秒處,有一個泥巴塗滿身頭上插兩根長毛的人(應該是錢小豪?) 想要問一下有沒有大大知道這是代表什麼呢? 再來很有趣的地方是錢小豪上吊完後, 在女鬼上身的過程中,他做出了許多類似飛仙的動作(XD), 當下有點傻眼,而且上他身的是日本來的(誤)雙生女鬼, 照理說不會做出這種動作吧!當然也可能只是我想太多, 不知道這裡是不是在向《殭屍先生》中,王小鳳飛過去的片段致敬。 再來就是回到結局到底是不是錢小豪自己的幻想呢? 我的想法是偏向於是屬於錢小豪的幻想, 為什麼說偏向,因為這部電影有很多地方讓我沒辦法百分之百的肯定。 但我很肯定的說這一切的關鍵在於那個壞道士阿九,(鍾發 飾) 有人說過這可能是他最想看到的世界的樣子, 在前面的敘述一切都很合理!(這邊感謝一位大大在推文中提點我的部分) 一直到我看到那個法醫叫做財哥而不叫阿九。 (還是我搞錯了,望有記得的大大講解) 既然是他夢想中的世界,我怎麼都找不出他希望阿九叫做財哥的理由。 不過我也無法解釋為什麼明明沒見過九叔,他卻仍然出現在這段他編造的故事中, 有人說人死後視覺還是可以@#@!這樣子的說法,算是能稍做解釋, 只是為什麼長大後兒子的臉是模糊的同樣也會造成矛盾。 以上講完最關鍵的幾個點後,開始說明一下其他地方, 可以看到他最後回想時,除了燕叔和梅姨他可能講過話之外, 其他人根本沒跟她介紹或甚至說過話, 所以其他腳色可能就是他對以前電影中合作過角色的投射。 (記得錢小豪演的就是錢小豪嗎XD) 鳳姐→殭屍先生的王小鳳: 秋生一直要忤逆師傅意救就這個女鬼啊! 在他想像的設定中他也一心想要救鳳姐於水火之中, 就算陳友一直告訴他不要多管閒事他還是一樣。 友→陳友 我想是因為戴眼鏡這點讓他投影到那個當年在殭屍先生系列中的四目道長吧 不然在最後那一部分時,其實他跟大排檔的小弟陳友一點交集也沒有, 他只是一路走上去,順道跟好客的梅姨打過招呼就到房間結束自己的生命了! 暫時先寫到這,看完第二次說不定會發現更多, 撇除清水崇對於鬼外型的想法之外,真的很喜歡這部殭屍片, 很多人說過但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梅姨沒得獎真是太可惜啦! -- tibon:女生可以同時被好幾人追,為什麼男生就不能同時追兩人?什 01/08 20:54 letmegoogle:麼鬼啊? 01/08 21:05 letmegoogle:大家注意!!!我接話成功了!!! 01/08 21:06 obey82:接話成功的L大也太可愛了吧XDDD 01/08 21:37 letmegoogle:大家注意!!!我很可愛!!! 01/08 21:3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124.19 ※ 編輯: allqooxx 來自: 180.177.124.19 (11/16 23: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Filters.org recommends: March Against Mainstream Media (More info).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