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Shop the Official Crayola Store

Find art supplies for outdoor play, coloring books for indoor play and lots more. Visit our colorful online stor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去汐止IPC公司上班心得
Oct 30th 2013, 23:43, by dennisku

作者dennisku (Dennis)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去汐止IPC公司上班心得

時間Wed Oct 30 23:43:35 2013

上班也上了二個月了,這家位在科技重鎮的邊陲公司,我估計原來找RD就不是件容易的 事,說實話,應該也是只能吸引特定的工程師族群(我就是其中之一), 但進來之後令我覺得近乎誇張的管理,竟也還存在著。 原本這就是間老牌的工廠,能存活近三十年,我不得不由衷的佩服它,因為老實說, 我看不太出來它有核心的技術競爭力。RD的存在充其量,也只是為了養工廠, 保有自製產品的能力。全公司也不過500人吧,這已經是加上了外勞了。 而相同性質的公司在汐止這個地方到處可以充斥,至於是不是一樣的看待RD, 我也不是很清楚。 公司未來的走向如何,我不得而知,但從其管理的方式可以知道,它非常的保守, 跟老牌的大公司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大同公司尚還有讓你覺得可以依靠終老的感覺, 而它夠大,大到你也沒什麼意見,就算了。但是這個汐止的中型企業,卻很強勢, 工廠式的管理RD,讓我有些吃不消。 上班有監視器,RD之間沒有隔板,最後一個人可以看到第一個人在做什麼事,去 抽煙會被記錄時間,老板會聽小報告。每年年底的時候會開始大整頓,惡整想要搞走的人 ,又不想付資遣費,會調到不相關的部門,或是故意給你很多工作來讓你做不完, 好找機會修理你,再給你少少的年終羞辱你,董事長的位子旁有一個16宮格的 監視器分割畫面,而你永遠找不到他藏在你辦公室的哪裡。 董事長照三餐來巡邏,真的很奇特。 當然基本的是,他管你幾點上班,不管你幾點下班(當然還是要滿8小時,愈晚愈好), 聽說在我來之前,公司剛重做了新的廁所,號稱5星級(稱之為福利),在我看來跟捷運的廁所差不多, 當然,捷運更強,因為他一天好幾次的打掃,所以為什麼會有"5"星級之稱, 我實在很難理解,當然如果要跟土城某公司總部相比,是好很多啦。 不用幾百人共用每層樓兩間的廁所(共五層)。 當然因為是工廠,所以你別想沒事就走出去,買個喝的,或是休息一下, 就算真的給你走出去,離公司最近的OK 也要走15分鐘。而公司裡面也就三台販賣機, 其中兩台還是在上班時間不太能去的餐廳裡面。說到餐廳,公司很不錯, 給你每個月扣500元包你中餐,如果你其中幾天不吃,他不退你錢的,500元很不錯吧 一個月的便當,用20天來算,你一個中餐差不多就花個25。 不過,如果看到菜色,你會以為它只有20元,真的會很想哭, 每天吃著中餐感覺真的跟在"裡面"差不多,搞不好那裡的菜色還比較好。 這裡很多理級的,感覺上是將比兵多,理級不夠看了, 所以新來的直接掛特助,我以為只是鄉土8點檔才有的角色, 這裡也很多,最近來個特助,感覺很想做為一番,所以頒了一些規定, 比如取消彈性上班,早上九點一定要到除非前一天晚上十點才下班, 上班時間不能吃東西,所以咖啡機也不能用,又不能出去買咖啡(太遠,我也不想出去) ,又不讓我們煮(機器煮是會佔多少時間)。 你說,是不是很無聊,下次應該就管穿著了吧。 才二個月,就讓我見識到了台灣的中小企業如此的管理,也算是不錯。 不知道接下來還會有什麼????(如果我還要待下去的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70.203.22

bredweng:威x? 10/30 23:5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