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重灌狂人
 
Ready to move beyond the basics?

Enroll in this advanced DSLR course to explore more creative scenarios, image editing, and videography.
From our sponsors
關魚和重灌狂人合作「關於好台」專欄
Oct 30th 2013, 13:39, by 關魚 (aboutfish)

 
 

小台灣

小台灣

*澎湖七美名勝「小台灣」/攝影/關魚/2009

你是否也曾突然發現一首好歌、一本好書、一齣好戲、一部好電影、一本好漫畫、一樁好藝術,卻扼腕「相遇恨晚」,太遲才發現台灣有這麼棒的創作?而且創作者說不定已經過世好一陣子了?

在我投身新聞工作和於網海優游這麼多年來,偶爾就會感到遺憾:「為什麼台灣好多好棒的創作,都被淹沒在各種口水無聊沒營養價值錯亂的新聞底下?」過去我很喜歡送朋友「各種台灣創作」來推廣,因為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啊~
 
不過個人財力有限,再怎麼支持某個好創作,也無法像企業做電影包場或一次購買100本好書送給大家,身為文字記者所能做的,就是發揮文字專長來介紹這些作品。

今年夏天決定專心投入獨立媒體「台灣好生活電子報」經營行列後,收到3C江湖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重灌狂人網站「不來恩」的來信,自從籌措網站維持資金的《扭轉新聞》出版後,不來恩一直是幫好生活報宣傳的熱心朋友,雖然之前素未謀面,但他從2010年後就對好生活報想要推廣的議題提攜有加,更進一步提議我到重灌狂人開個專欄,並定期贊助好生活報。

在兩人第一次台南聚會裡,我們敲定了絕大多數的細節,專欄內容定位在「專門介紹各種個人認為台灣很經典的本土創作」,以每週一次的頻率跟大家見面,但如果碰到金馬、金曲、金鐘獎等新聞事件,可能會有因應突發狀況的評論,例如像之前對金鐘獎的回顧評論,以後就會放在「重灌狂人」的專欄裡。(但請各位不要期待我會像「個人意見」那樣每獎必發,我寫東西很看心情的)

考慮最久的其實是專欄名稱,這幾天我才靈光乍現,決定把專欄名稱取為「關於好台」,認識多年的網友們都知道,我曾經在明日報個人新聞台開過十幾個站台(後來叫做部落格),包括「關於關魚」、「關於棒球」、「關於性別」、「關於電影」等等,這次專欄就像不來恩在他的大飯店裡挪一個房間給我用,不但不收我房租還額外贊助,真是佛心來著的!

如果你聽到某首歌、讀到某本書、看到某部電影,曾「讚嘆」而不是「嫌棄」的脫口而出:「這好台喔!」就表示那項創作不但很有台灣特色,也擁有打動台灣人心的深度,我想在「關於好台」專欄裡介紹的,就是這樣的東西,敬請期待啦!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