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nb-shopping 板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ASUS 連續拿到機王的維修心得.
Oct 30th 2013, 23:03, by jumbotest

作者jumbotest (Ukulele)

看板nb-shopping

標題[心得] ASUS 連續拿到機王的維修心得.

時間Wed Oct 30 23:03:10 2013

十一月要提論文計畫,趕在開學前買台筆電好好用功.. 分享買到機王的心得。 ============================= 時間:八月底或九月初(不確切),台北 懶人包:第一台有瑕疵,新機鍵盤翹起,換了一台新的 說明: 第一台筆電到手, 銀色的,姑且叫它小銀好了。 質感好,配件還有低音喇叭耶,趕快拿給家人聽,超潮的~ 基本設定弄一下以符合我的習慣, 拿來打字看看,咦,按鍵上的「S」(叫做蓋帽?)竟然不牢,按兩下就翹起來了! 由於新品七天內更換新品會比維修快,馬上委託經銷商換一台。 (現在的眼光來看,如果不要更換多好..) ============================== 時間:九月中,台北 懶人包:第二台又有瑕疵啦,配件的低音喇叭無聲音 說明: 回到家打開新的小銀二號, 雖然又要重新設定(Win8好多地方要調阿~), 但至少鍵盤問題解決了,開心。 直到又把低音喇叭拿出來, ㄟ...沒聲音? 是我不會用還是動到設定呢? 回想一下,上次也沒設定阿,我確定是隨插即用的! 在台北皇家維修中心詢問, 工程師說喇叭是外包,無法維修, 維修中心的處理方法會是換新的低音喇叭給我。 又確認這台很新購買不到7天, 維修中心建議,請經銷商換新的會比請他們換更快。 於是我把喇叭寄給台北的經銷商。 有沒有那麼衰連中機王=.= 算了電腦沒喇叭也是可以用, 大不了以後喇叭修好再跟同學炫耀, 開學了,我先把小銀二號帶到學校(台南)用。 ================================= 時間:九月中(台南) 懶人包:還有更多瑕疵,耳機雜訊/底噪嚴重 說明: 研究生寫論文就是要配音樂, 接上耳機發現,好像哪裡怪怪的?這雜音有點誇張阿。 聽了五分鐘頭有點暈=.=... 用文字說明的話, 有雜音+高音, 雜音,是微弱的電視壞掉 高音,則像持續播放「驅趕蚊子APP」。(手機上真的有這種APP) 這高音是老人家可能聽不出來的那種。 為了確認不是我太敏感, 馬上做交叉測試,結果如下: 第一部測試: (1)用我的耳機聽小銀二號:50分  (0分:毫無噪音 100分:噪音極限) (2)用我的耳機聽同學SONY兩年前筆電:0分(被反炫耀了,可惡) (3)用我的耳機聽實驗室公用桌電:5分  (我覺得是0分啦,但我同學說公電音更髒) (4)用我的耳機聽我的手機:0分  (聽很習慣了,不需要測試) (5)用贈品爛耳機聽我的筆電:20分   (好一些,大概連續聽20分鐘才會覺得不舒服) (6)用贈品爛耳機聽其他所有裝置:0分 (音質差但沒啥噪音,不會頭痛) 第二部測試: 殺到3C廣場,找尋現場一模一樣的型號來比對,可惜沒有。 (7)找到同型號的17吋版:0分  (除了螢幕大小外,其他配備都一模一樣) (8)賣場內其他Asus筆電:0分 (我的還比較貴) 經過以上過程,我認為這噪音已經超過正常標準了, 決定送台南維修中心。 (事實上我有點木耳,那些0分在別人聽來可能是有差異的,連我都發覺應該是很嚴重了) ===================================== 時間:九月中(台南) 地點:台南維修中心 懶人包:送維修啦,櫃台與工程師表示聽不出來 說明: 我帶自己的耳機與小銀二號到維修中心, 說明經過後櫃台戴上我的耳機表示聽不出來有雜音。 請工程師聽:「我感覺這很正常。」 又說可以把電腦留下來檢測看看,就這麼辦了。 (其實不打開音樂就聽得到噪音,當時沒想到這點還一直播放音樂檔給人員聽, 這可能是聽不出來的原因之一) ====================================== 時間:九月中(台南) 地點:台南維修中心 懶人包:又來到維修中心啦,工程師重灌後覺得修好了,但是沒有,只好送台北換零件 說明: 過幾天後, 工程師(很瘦,姑且叫他阿瘦)電話中燦爛地說, 「幫你系統還原了,應該已經修好,請到現場來聽聽看^^」 蛤~重灌會有用??? 到現場一聽,果然是問題依舊。 阿瘦又想辦法, 說可以幫我換主機板, 但這台很新,如果缺料件的話要向台北調貨。 (果然過三天後說沒料,調台北要再等一個禮拜以上。) ======================================== 時間:九月底或十月初(台南) 地點:台南維修中心 懶人包:我又來維修中心啦,換了台北主機板之後噪音更嚴重,所有人都聽出來了 說明: 阿瘦說小銀二號換台北來的主機板, 叫它小銀二號˙甲好了。 在維修中心現場試聽, ...噪音似乎變大了,波型也不一樣。 但那驅蚊APP般的高音似乎停止了, 而電視壞掉進入狂暴化,整體我給70分!(複習:之前是50分) 某種程度來說也是好事, 因為高頻有可能會聽不出來, 但工程師絕對不可能指著這狂風暴雨般的電視壞掉說是正常情況。 馬上請現場櫃台與其他工程師聽,確認了這不正常的噪音。 他表明這個問題是他入行以來第一次遇到, (我運氣很好得了罕見疾病?) 並說阿瘦是維修中心裡面比較資深的, 請我把耳機留下, 因為我的耳機比較高檔,(2.~K,在耳機版公告的推薦文找的) 要找阿瘦做處理與測試。 (修到這時候有點生氣了:買了筆電到現在用沒3天,維修就要等快30天。) (我以為買了筆電沒得用已經很慘了,現在連耳機也沒得用啦。) ========================================= 時間:十月初(台南) 地點:台南維修中心 懶人包:我又來維修中心啦,工程師阿瘦提出新的解決方案 說明: 阿瘦說現在有兩種選擇, 一是繼續調零件做測試,找出哪裡有問題。 二是維修中心開證明,要我寄回台北請經銷商換一台新的。 我想這千載難逢的絕症恐怕不是一時半刻可以修得好, 再加上缺貨又等台北零件往返的機會頗高, 就算會好也是久上加久、久久神功、久久不能自已, 不如選擇方案二吧。 =========================================== 時間:十月底(台南) 地點:台南 懶人包:經過超久拿到新的電腦(除了硬碟),問題依舊 說明: 這新的一台我一開機, 咦,怎麼桌面上有上次工程師測試用的音樂檔案? 查了一下系統資訊,10月還有一些使用紀錄? 電話聯絡了經銷商, 他說怕我資料不見,因此除了硬碟是舊的外,其他全部包括配件(低音喇叭)都是新的。 (一開始就被工程師重灌過了阿我怎麼可能怕資料不見) 看來這台還有部分小銀二號.甲的靈魂, 姑且叫他小銀二號.甲甲好了。 小銀二號.甲甲測試之後問題如下: 1.耳機噪音 電視壞掉比較小聲(介於小銀二號和小銀二號.甲之間),偶爾有不規則小高音。 不規則小高音頗難形容, 可能像是女高音站在電視上練習發聲, 開心的時候跟著電視動茲動,唱累了就休息,電視繼續唱,沒有規則可尋。 2.低音喇叭無聲 如同前面提到的,經銷商言明這低音喇叭是新的,但不知為何接上筆電還是沒聲音。 為了確認我請隔壁同學聽,就是沒聲音。 (.....那跟換新之前不就差不多嗎?) 經銷商表示要不我運氣超好一直踩到大便(好啦他不是這樣說,反正是一直買到機王的意 思), 要不就是這型號全面都有瑕疵, (我不敢肯定,但「印象中」一開始鍵盤鬆掉的那位小銀聲音很正常) 要我再向台南維修中心詢問(...)。 ========================================== 於是我又踏上了台南華碩皇家中心之路, 把電腦、低音喇叭、耳機交給他們, 提論文計畫前大概沒機會使用了。 To Be Continue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220.197

aa182201:要是我就一直退退退退到他給我好的ˇˇ 10/30 23: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