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 看了很多身邊朋友後的小心得
Oct 17th 2013, 22:14, by tomato8534

作者tomato8534 (番茄)

看板Boy-Girl

標題[分享] 看了很多身邊朋友後的小心得

時間Thu Oct 17 22:14:04 2013

這篇可能會很長.. 因為最近看到很多朋友分手的事情 所以突然興起想要打篇文章.... 如果你沒時間的話建議不要往下看XDD 最近身邊有幾個女生跟男友分手了,或是處在要分不分的狀態。 我現在20歲,身邊的朋友大概17~24之間。 可能有點相勸世文,也有可能有點個人情感。 不喜歡的麻煩先出去囉XD 我不知道是我的環境的問題,還是因為這些朋友年輕不懂事, 通常男女生都是交往很久的(至少不是速食 少說一兩年) 但到最後走向分手,反而是男生海闊天空,女生卻難過的要死。 我看過好多人,都在說:我要找一個穩定長久的對象。 那我想請問:你的穩定長久指的是什麼? 交往一兩年?或是一起到畢業之後去工作?還是只是要穩定長久的需要有人陪你? 還是你想找個對象跟你結婚生子?還是只是單純因為寂寞? 我很難去瞭解每個人的穩定長久是什麼 好多人擇偶條件一打開:我要個穩定的對象。 但感情『穩定』之後,卻因為沒有新鮮感,因為習慣,而開始忽略對方。 最後還是走向分手。 當感情『穩定』之後,你卻兩眼發昏搞不清楚真正的『穩定』是什麼 然後開始抱怨自己的生活,抱怨身邊的對象。 很多人搞不清楚到底自己要怎樣的對象,就開始找另一半。 好想請問:你有自己好好的開過條件找對象嗎? 有。 我身邊一堆人開的條件(人通指男或女) 16-20歲的:要高,要帥,要摩托車,喜歡小動物,可以帶我出去玩.. 20-24歲的:要有穩定工作,要有一小筆存款,要對未來有規劃,要有某個程度的學歷。 看下來..不覺得這些條件很空泛嗎...? 就像之前有一篇蠻好笑的文章,月老廟的求姻緣紙... 上面開了一堆條件...但那真的實際嗎? 我個人,找對象一直都是以隨緣的態度在看, 我不看外表不看學歷不看身高體重不看薪水不看存款。 但只要有男生想跟我交往,我就會先觀察對方一陣子, 瞭解他的習慣他的處世態度他的價值觀。 如果還能接受我就會嘗試的跟對方交往。 以前還小不懂事做了很多蠢事,也有讓男生傷心難過過。 但到現在, 我發現真的要找對象,是要找一個你能夠接受他最多的人。 還有他能夠包容你最多的人。 我剛認識我老公的時候,只有單純地知道他的年紀跟"大概現在在做什麼" 連他的學校他的職業他的薪水他的存款狀況都搞不清楚。 但他是一個:缺點我最能夠接受,而且他能包容我的缺點的人。 交往一陣子之後我才知道他的狀況, 很多時候因為從事的工作不同,所以薪水上的差異蠻大。 雖然他的學歷最高(念到博士),但薪水卻很普通 不會有太大的起伏。 我只有中等學歷(五專),但我能賺的錢最多(因為科系新+罕見) 常常我婆婆跟我說:妳真的比他值錢多了,而且又辛苦! 然後轉過去罵我老公說:何必讀那麼多書,也賺不了多少錢。 有時候娘家也會調侃我,說我找了一個那麼會讀書的老公,但能賺的錢卻比我少。 其實這些事情我都知道,在我決定要嫁給他之前我就知道。 但我也知道:我要嫁給他是因為他是一個最適合我的人。 不管錢多少,他的條件是什麼,但『個性上』這個男人就是最適合我。 人的薪水可以變多變少,房子可以買可以賣,車子可以選擇要或不要。 身高可以用鞋子髮型去襯托,體重可以增加減少,帥不帥可以花錢整形或保養。 但人的個性不能變,一個人的優點,可以因為日子的消磨慢慢變少, 但一個人的缺點,不會因為時間越長就變得越不顯眼。 反而,缺點會因為時間增加,而越來越放大,越來越明顯,越來越讓你無法忍受 說回來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分手,一個一個面臨分手。 常碰到的是 因為女生太任性,太公主病,男生受不了就講分手。 分手之後,女生哭哭啼啼來找我(因為我是這個圈子裡感情最老成的人 囧) 他們問我:為什麼我男友不要我了,接著下來內容可以講半個小時不停。 我只問了他一句話:你知道你自己哪裡有問題嗎 接著哭聲就停止了,然後對方就會蹦出一句:我知道啊!(以下省略三千字解釋) 如果配上悠悠的一句:你知道,你說你以前就知道,那你有想辦法改嗎? 這個時候女生就會閉嘴了,差一點的就會開始不高興,然後反問我為什麼要這樣講。 很多人,在相處的時候,就知道對方哪裡有問題,哪裡不好。 再久一點,就會因為爭吵,而知道自己哪裡有問題,哪裡需要改進。 但明明都知道,卻沒去做過,到最後男友跑了,就開始哀聲嘆氣 照三餐流眼淚把自己搞的不成人形 遇到感情的問題,我最常問的是:你有跟他溝通過嗎? 然後對方就會回我(千篇一律都是):有 我不知道是真的有還是假有,但你如果有溝通過,對方或你自己還是不能改變。 那就該早早分手而不是歹戲拖棚。 有時候遇到有人說:我沒辦法接受這個男友的生活圈,要他遠離那些朋友 然後兩個人大吵一架不了了之..過沒幾個月就被男生甩掉。 小姐,你交往之前就知道這個男生的生活圈,你既然不喜歡為什麼還要接近? 交往之後才開始說不喜歡對方怎樣怎樣。 你就算是他老媽,也不能干涉他的交友狀況啊。 你可以選擇不喜歡就遠離,但不能因為你不喜歡就要人家跟著你一起不要啊 有時候遇到有人說:我另一半都不懂我,到底要怎麼讓他懂。 內心小劇場一堆,你說他不懂,我才不懂勒。 什麼話放在心裡不講,說你有溝通只是拿八百年前的話題來找對方吵架。 吵架又跳針沒重點,這樣真的有溝通嗎? 不如把你的小劇場寫成劇本交給對方,這樣他才有辦法『懂你』 還有一些誇張的人說:只是要他做什麼什麼,這樣他也不肯?到底是不是男(女)友啊? 你花錢請來的菲菲也不能什麼都幫你做到好, 你的男女友只是另一半,是要怎麼什麼都幫你做啊? 妳在家裡坐在客廳沙發上,要弟弟幫你拿杯水都有可能被拒絕 為什麼你的另一半要接受你的指令幫你拿可樂棉花糖衛生紙拖鞋打蟑螂趕蚊子? 你媽把你生出來幫你擦屁股也只到六歲, 為什麼你要一個『只是被冠上另一半名號的路人』幫你拿包包,打蟑螂? 然後對方不做你就生氣,那你媽六歲之後不幫你擦屁股你有生氣嗎?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她男友跟她分手了。 我問他是誰提的,他跟我說他提的。 我問他 你幹嘛提分手? 他說:因為那個男生每次約會都遲到。 我:你就知道他慣性遲到了,以後你就晚到就好了呀 他:我跟他講他不聽,還是常常遲到 我:那你為什麼不晚到? 他:他就是不聽我的話啊! 我:...你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嗎? 還有遇到一個我覺得很神的例子 女生跟我說,他這次真的交了一個新好男人的男友。 我問她怎麼說是新好男人。 他說:我亂發脾氣她都不會生氣,會默默地接受,我叫她不要去找朋友,他也接受 我說:這樣啊,他真的很愛你耶,不過你要小心噢 他:為什麼要小心? 我:因為這種人如果突然爆炸會很可怕的 他:不會啦~~(以下再度省略三百字解釋) 我心裡os:因為對方會包容,所以任憑自己胡作歹作..這樣對方如果受不了跟你分手 吃虧的會是你啊... 我常常跟他們說..自己通常是最瞭解自己的,你一定知道自己有什麼完全無法改的壞毛病 那你交往的時候,就要想辦法找一個能夠包容你壞毛病的人。 我說的能夠包容,不是交往的時候,因為沖昏頭而放任對方的那種包容。 而是那種,對方完全能不在意這種事情的包容。 有一個朋友跟男友交往兩年,之後分手了。 他說 那個男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提分了 找了很多原因之後, 我問他:他想要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他:應該是想要一個未來吧 我:那你能給他嗎? 他:(沈默) 我:所以才會分手的吧 他:可是我真的很想挽回他 我:你覺得你們之間能有什麼未來嗎? 看對方沒回答,我就繼續問 我:你們有什麼能讓你『未來』能繼續跟他在一起的理由嗎? 他:我不知道。 我:你們有什麼共同興趣?共同朋友?共同話題?共同可以做的事 共同的『能夠有未來』的事情 結果朋友說,共同興趣朋友話題可以做的事情通通都沒有 我問他:這樣你想要繼續跟他走下去,可是又沒未來 那到底為什麼要在一起 我:因為習慣,對嗎?因為習慣了無法離開他了。 過了一陣子之後,他們還是沒復合,雙方各走各的。 習慣會扼殺你的愛情,你的承諾,你對對方的感覺,你跟他的未來。 人很容易習慣,很容易因為習慣而把一切當做理所當然。 交往的最開始,男生每天都載你回家,一開始你會覺得好棒,男生好體貼 但時間久了,你會開始習慣,有一天他不載了,你就會開始發牢騷 妳:以前你都會!為什麼現在不會! 喂...你知道嗎?這不是他的義務啊... 交往的時候,男生常常幫你買便當,去你公司樓下等你一起下班。 一次兩次,只要超過一個月,你就會開始習慣。 然後忘記:他以前其實是不需要幫你買便當的。 剛在一起的時候,因為新鮮,因為還不夠熟。 不管對方做什麼小事。都會心懷感激。 在一起一段時間之後,會開始沒什麼感覺。 到最後,只要對方一停止做一件事,你就會開始大發雷霆。 習慣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有好多好女生,交往到最後變成壞女生。 有好多新好男人,交往到最後變成壞男人。 因為大家都被習慣折磨,都被習慣荼毒。 我們都對最親近的人最嚴苛,對最不熟的人慷慨。 打了好長一串.....X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30.42

davidfu:哀..... 10/17 22:16

jojosin:雖然打了長長一篇.但我還是對你西濕版那篇念念不忘.... 10/17 22:16

哪招啊 囧 ※ 編輯: tomato8534 來自: 114.47.130.42 (10/17 22: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