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莫內特展首日 海內外觀眾朝聖
Nov 14th 2013, 15:16

「印象‧經典─莫內特展」今天開展,台北一掃連日的陰霾,秋風送爽的好天氣吸引眾多觀眾一早趕來國立歷史博物館卡位,也有外國觀眾趁來台洽公或觀光之際前來朝聖。

「印象‧經典─莫內特展」由史博館與聯合報系主辦。史博館館長張譽騰表示,目前預約莫內特展導覽的團體已經排到12月底,顯見觀眾對莫內藝術的熱愛;今天雖非假日但午後已湧現人潮,他預期周末假日應該會爆滿。

來自美國洛杉磯的工程師Marvin Sachse今天跟隨友人、旅居海外的僑胞梁佳蓉一同前來參觀。Sachse說,這回的展覽完整呈現莫內創作的精髓、情感與情緒。他特別欣賞莫內「黃色鳶尾花」從貼近地面的角度描繪指向天空的巨大花莖的特殊視角。他說,莫內畫的鳶尾花讓他聯想起也很愛畫鳶尾花的梵谷,而兩位大師畫鳶尾花各有不同巧妙與趣味。

喜愛藝術的梁佳蓉則說,她在世界各地追隨莫內的藝術展到處參觀,就屬這1次的展覽讓她印象最深刻。她讚賞說,這個展覽有兩大主題是她過去從來沒看過的。包括:莫內在17歲時畫的諷刺漫畫,少年莫內刻畫人物非常傳神到位,看得出他早發的才華。其次是莫內在遲暮之年動了眼部手術之後的創作,從畫中糾結爆發的色彩與隨性的筆觸,看得出莫內的情緒起伏以及他內在的掙扎。例如:這回展出4幅「日本橋」,每1幅都看得出莫內不同的心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