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媽,親一下 首映會心得(含抽獎)
Nov 14th 2013, 22:52, by rosebyrne

作者rosebyrne (螺螄拜恩)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心得] 媽,親一下 首映會心得(含抽獎)

時間Thu Nov 14 22:52:27 2013

圖文好讀版 http://0rz.tw/rLLWH (抽獎訊息在文末) 分辨一部戲好看與否的「撇步」是「主觀感受時間過得快不快」,如果觀看期間痛苦難熬 到忍不住把雙腿纏成三十六種口味的麻花,還一面啃指甲,看完這集大概也不想再看下集 了;換言之,若觀看時光「刷刷」兩聲就過去了,排除不小心睡著和被後排觀眾敲昏的可 能性,這絕對是一部好看到讓你忘記時間的戲。 而《媽,親一下》屬於後者。 (圖) 觀看片花前,我心中有二個疑慮: 第一點,原作與電視劇如何接軌? 雖然只在書店翻過幾頁原著,但《媽,親一下》是自傳式散文體裁,對電視劇中某些角色 沒有太多著墨,例如田心莓(夏于喬 飾)是劇中要角,但書中缺乏具體摹寫和細節刻劃, 讓人擔心田心莓會變成一個淡薄刻板的前女友角色, 然而,這個問題在編劇黃雨佳的筆下獲得飽滿轉化,田心莓拋棄了正逢人生中最艱困痛苦 時期的柯景勝,但其所作所為並不令人厭惡,反而感受到田心莓對這段感情的束手無策和 無奈。從近三十分鐘的片花看來,導演鄭芬芬和編劇黃雨佳合作編織出的《媽,親一下》 ,是對於真實人生的溫情熨貼,沒有一般偶像劇的矯情造作和脫離現實,觀眾很容易對劇 情產生認同和共鳴,每段劇情的進展皆如自身生命之譜寫。 (圖) 演員的出色演出也是為戲劇加分的條件,我很久沒看夏于喬的戲,印象一直停留在《型男 大主廚》和《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夢幻國中美少女(未免太久),所以對她在戲中純熟自 然的演技感到驚艷,尤其是公園裡的分手戲,每一次眼淚決堤和呼吸都配合的恰到好處, 我很看好她身為女演員的未來。 (圖) 第二點,如何在大量年輕演員和資深演員間取得平衡? 老實講,2011年取得巨大票房成功的《陣頭》是我心頭的一個惡夢,特別是柯有倫和黃鴻 升的咆哮式演法,看完回家足足耳鳴三個月(明明是你自己得中耳炎吧)。 無庸置疑的,柯有倫是現今戲劇圈需要的類型演員,沒那麼帥氣、沒那麼高不可攀,親切 可愛的質感更貼近一般人群,畢竟並非每部戲都要邪佞總裁帥小開。但《陣頭》是兩個多 小時的電影,馮凱導演很聰明地找了許多資深演員、特色演員沖淡年輕演員生硬的演技和 口條;而《媽,親一下》是一集九十分鐘的電視劇,只要演員單獨出現,無時無刻都受到 觀眾檢驗,不只是男主角柯有倫,其他被大量啟用的偶像演員能撐下去嗎? 看完片花後,我確認柯有倫進步了,他依舊保有純粹直率的角色特質,並以圓滑的方式展 現情緒,喜怒哀樂不再是千篇一律的用力過度獅子吼(謝天謝地我的耳朵得救了)。 而劇中每位演員都被放在適合的位置上,複雜沉痛的段落,由資深演員廖峻和潘麗麗淋漓 盡致地詮釋和引導;輕鬆有趣的篇章,則由青春洋溢的年輕演員擔綱,一方面令其充份發 揮自身魅力,二方面適時舒緩觀眾沉重的情緒。 (圖) 之前有位媒體工作者(不是TVBS和中視)對我說:「戲劇是最需要口碑行銷的工作,如果《 後宮甄嬛傳》和《半澤直樹》沒有網友的口耳相傳,他們沒有辦法達到今日的高度。」 我只同意這句話的一半。 個人看來,一部品質不佳的戲劇,就算經強力推銷,大量普及反而使更多耳聰目明的閱聽 人發現缺失,這種「爆紅」是看過即丟的紅,餘味不佳。而《媽,親一下》讓我感受到本 質上的雋永,貼近並溫暖人心的陰暗角落,所以我願意幫這部戲做到行銷的那一半,因為 他們已經達成了另一半。 ============================================================================= 最後,我準備了三份小禮物給大家抽獎,每份小禮物包含《媽,親一下》的演員簽名 海報、特製書卡,和悠遊卡各一張。 有興趣索取的朋友請在FB動態(https://www.facebook.com/rosetruth)下留言「最想 告訴媽媽或爸爸的一句話」,例如:爹~不要再收集葫蘆了!!! 抽獎時間自即日起至2013/11/18(一)晚上八點截止,屆時將於粉絲團公布得獎者名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33.4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