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急診男11_轉變
Mar 3rd 2014, 22:52, by chyu945

作者chyu945 (我和我的電影)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急診男11_轉變

時間Mon Mar 3 22:52:38 2014

昌敏跟珍熙的人生路雖然經歷了失敗的婚姻 蹉跎了6年 卻依然令人羨慕的幸運~ 畢竟他們曾奮不顧身地相愛 犯錯 受傷 重新相遇 再次理解 也僅僅只是六年的時間就有再次重拾愛的可能 人生中很多人都犯錯 但不是誰都有機會去修正 多麼可貴 如果珍熙努力了六年還是甚麼都沒有呢? 她跟昌敏的再次相遇會有所不同嗎? 終究必須是醫生嗎? 我不禁揣想當年珍熙拚了命的想要成為醫生, 除了不服氣,是否有絲毫的念頭是期望創造被對方家庭接納的條件呢? (畢竟 人要重生、要證明自己有太多種方式) 那深藏在內心不敢承認的盼望才是她強烈的動力嗎? 那麼昌敏呢?這六年又怎樣的一種心境? 想念對方嗎?懊悔自己的選擇嗎? 當年的他應該是滿身疲憊的躲到美國, 逃避面對自以為付出了一切卻換得怨懟不堪失敗的婚姻。 六年對一個原本就有醫學基礎的昌敏來說, 不需要像珍熙要考上醫生為目標把人生填滿, 以他的條件跟家庭環境可以使昌敏以相對閒適的狀態完成學業。 難以想像他的六年是如何渡過,就難以理解他再次遇到珍熙後的種種反應 不瘋能算是愛情嗎?但是過去了就能接受了。他曾一派輕鬆地說。 但...真的都過去了嗎? 第一集在停車場時明明是媽媽的電話 卻故意大聲說女生的名字 第一天實習時故意拿亞凜來氣珍熙 不管是說喜歡吃蔬菜 還是大聲說要送亞凜回家 隨意的把珍熙拖到角落說些酸話要逼他走(但媽媽來了還想把他藏起來) 動不動的就想招惹她 動不動就想確認她的想法 (總是問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活像是不引珍熙注意就感到失落似的 他似乎沒有真正理解"離婚"在兩人之間劃出的界線 離婚對他比較像是過度延長的冷戰 當他聽到容圭說"大嬸好像喜歡你""口對口人工呼吸"這種有肉體接觸的急救 幼稚又敏感的昌敏心立刻融化一些 好像找到休戰的破口 在電話中他對媽媽說, 我的一生只是因為一個女人蹉跎了一點時間,我已經不是過去的吳昌敏。 說完才看到珍熙站在身後,若無其實面無表情的走入電梯,留下珍熙一臉的錯愕。 (我想珍熙心裡很傷心吧! ) 但珍熙真的只是個錯誤嗎? 真的不會再重蹈覆轍嗎? 吳昌敏終究是個真性情的人,他始終順著自己的心意行動。 想護她的時候不管即將面臨甚麼,就是無法放著不管。 接著展開確認感情的吃醋行徑略而不提 我想說的是第11集 決定重新開始的昌敏心情是沉重的, 不只是面對著他的老師就是情敵,更重要的是頂樓告白的打擊, 意識到過去的婚姻關係,不是兩人的感情基礎,更像是一個障礙橫在面前。 當他看到國醫生溫柔的坐在珍熙的身邊解說病情, 他並沒有像過去一樣吹鬍子瞪眼的生氣,他靜靜看著兩人的互動若有所思。 他最近常常嘆氣,不知道是頂樓的談話讓他理解兩人存在的距離, 還是因為想起他昨晚在車上大吃飛醋導致珍熙受傷。 總之他變了,變得更加不安、更加小心翼翼把握適當的距離, 他不再覺得珍熙理所當然的屬於他的, 他不能確定珍熙還有多在乎他,或者已經多喜歡國醫。 不知道一夜未眠照顧珍熙的昌敏又想了多少事情,但他變了。 似乎他決心要好好的照顧珍熙,更加細膩的體察珍熙的感受, 不只是出於大男人的保護心態, 過去仲然做著保護的舉動還是會不考慮熙珍的心情數落她個兩句。 當他去找國醫生商量墜樓者的問題時他說,比起患者他更擔心珍熙, 的確,是珍熙在患者身上投射了自己的經歷。 頂樓的談話之後珍熙也變了,她已經能夠看見昌敏為她付出的善意, 心平氣和的接受,好好的說聲謝謝,不再張牙五爪的暴怒, 理解並珍惜昌敏的心意, 想要婉拒昌敏的幫助也不會盡說些刺耳的話,露出笑容說些好聽的話。 當昌敏說如果你跟國醫在交往,我也可以當作不知道。 (此時的我一陣鼻酸,比起兩人針鋒相對的拌嘴,這句話更讓人覺得遙遠。) 而珍熙也一反常態的沒再說"是又怎樣,關你甚麼事情!" 她也開始去照顧昌敏的心,不再拿話故意氣他。 不過令我不解的是頂樓談話後, 珍熙回想起他請國醫師收下衣服的畫面的心思,她 試圖尋找確認甚麼呢?是懊悔做出這樣令人誤解的神情舉動, 還是困惑呢?真的如昌敏說的嗎?露出了以往愛戀中才有的神情嗎? ========= 另外 熱情可愛的容圭收到了好人卡。 亞凜一派輕鬆的對他說人都會有失誤,我們做好朋友吧!並且伸出了手。 容圭沒有伸手,他喃喃自語 我的心不是失誤.... 是他還不想做朋友嗎? 這麼浮誇的表情下,卻依然讓人鼻酸阿~可憐的孩子~ 希望他能繼續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217.23

silvy :我也很好奇 下了頂樓 珍熙想到的卻是國醫師 這部戲真 03/03 22:56

silvy :的好好看喔XDDD 明明沒有壞人 但老是讓我懸著一顆心 03/03 22:56

silvy :然後chyu945大竟然發文了 好開心 希望愈來愈多人寫急 03/03 22:57

silvy :診文 不然每次周末看完都覺得一星期有一個月這麼久XD 03/03 22:57

dkmoon :急診文,未看先推~~ 03/03 23:01

hoderpc :不過我覺得這部戲,回想的部分好多喔 03/03 23:01

amy779414 :我都要靠大家的心得文度過這幾天啊!!! 03/03 23:02

Jonquille :我也想知道,回想起送禮物那段的背後想法! 03/03 23:03

angera :推急診文!!容奎領卡(?)那段好可憐QQ 容奎加油!!! 03/03 23: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