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愛教育 鄭彩敏61歲考上校長
Mar 3rd 2014, 14:04

雲林縣台西鄉泉州國小主任鄭彩敏61歲考上校長;她說,熱愛教育工作,教育觀念要與時俱進,希望能幫助偏鄉學童向上。

國家教育研究院今天下午舉行國民中小學校長儲訓班始業式,這梯次儲訓班的校長,來自15個縣市共168名。

其中,年紀最輕的為35歲的林恩惠,最年長的為61歲的鄭彩敏,象徵不同世代間的傳承;最特別的是,還有楊文娟與楊万興姊弟檔一起受訓。

經常保持笑容的鄭彩敏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61歲才考上校長,「真歹勢」。問她為何到了可以退休的年紀,還要考校長?她說,因為熱愛教育工作。

歷經傳統教育的過程,與種種負面的教育方式,鄭彩敏說,感同身受。面對現今的「教育翻轉」觀念與十二年國教的關鍵,她希望能將弱勢的孩子帶上來。

泉州國小位於台西鄉,學童的家庭多是社經地位較低、貧窮、隔代教養、新住民等。鄭彩敏說,教育翻轉除了老師要放手,也要注意弱勢孩子的需求,透過補救教學彌補不足。

教育偏鄉的孩子,需要更多的耐心與愛心。鄭彩敏說,她勉勵學校其他老師,「當老師是一種福分,心中有福田,自然會慢慢萌芽」。她認為,既然從事教育工作,「在其位要謀其政」,教育園丁要莫忘初衷,才會動力十足。

國家教育研究院長柯華葳勉勵儲訓校長,「現在開始,就是十二年國教的校長了」。遇到挫折,能夠堅守教育崗位,以團隊觀念相互支援,落實教育。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