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安倍:美日確有許多誤解
Dec 26th 2013, 14:04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參拜靖國神社引起中國大陸、南韓強烈抗議,美國也感到失望。他今天上執政黨自民黨的網路節目時表示,將對中、韓說明。他也坦承,美日確實有許多誤解。

安倍上自民黨網路節目時重申參拜靖國神社是為了對為國犧牲的亡靈祈求在天之靈能安息。

對於中、韓的反彈,他說,今後將努力做說明,謙虛且彬彬有禮地秉持誠意做說明,希望能與中、韓對話。

他還說,對於參拜靖國神社,有人基於「為崇拜戰犯而拜」的誤解而提出批判,但他完全無意傷害中、韓民眾的心。

安倍參拜靖國神社後,美國駐日大使館發表聲明指出,日本雖是重要的同盟國、友好國,但對於日本領導人採取與鄰國關係惡化的行動感到失望。措辭有些強硬,實屬罕見。

對於美日關係,安倍說:「確實存在許多誤解,尤其是近年誤解大增,但不能靜默不語讓事情這麼算了,希望能藉此機會好好地說明,以化解誤解。」

安倍今天也在自己的臉書貼上參拜靖國神社的照片及文章。他在文中重申,是對為國犧牲寶貴性命的英靈表達尊崇的心意。

他說,今天也到靖國神社一旁的「鎮靈社」參拜,這裡供奉著未被納入靖國神社奉祀的日本及外國的戰亡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