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食記] 高雄 華誠日本料理
Nov 20th 2013, 22:10, by theanus

作者theanus (小城故事不多)

看板Kaohsiung

標題[食記] 高雄 華誠日本料理

時間Wed Nov 20 22:10:47 2013

餐廳名稱:高雄 華誠日本料理 消費時間:2013年/02月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9樓(大立精品百貨) 電話:(07)241-3722 營業時間:11: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TN$25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海鮮類 官網:無 =============================================================== 好讀圖文網誌版(無音樂): http://theanusblog.blogspot.tw/2013/11/blog-post_20.html ===============================================================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 │ 元件 │ 評等項目 │ 子分數 │ 平均分數 │ ├────┼──────────┼────┼─────┤ │ 美味 │ 每秒味蕾興奮程度 │ 8.5 │ │ ├────┼──────────┼────┤ │ │ 衛生 │ 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 │ 7.5 │ 7.7 │ ├────┼──────────┼────┤ │ │ 服務 │ 店員的服務效能 │ 7.0 │ │ ├────┼──────────┼────┤ │ │ 氣氛 │ 女朋友高興程度 │ 8.0 │滿分為十分│ └────┴──────────┴────┴─────┘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心得: 前天跟朋友去"鼎王"聚餐,其中一位春風洋溢的友人,一直跟我炫耀 他哥要請他全家人一起去華誠用餐,當下也沒有聽過華誠,所以也不 太搭理XD過了幾天情人節剛好來到,我衝在最後一分鐘開始找餐廳訂 位,不過有名的餐廳都早就都已經被訂完,就在我不該如何是好之際 ,突然"華誠"兩個字悄悄的從我的心中浮現,打電話一問,發現還有 吧台區,因此豪不猶豫...就決定是你了,華誠日本料理!! 訂完位後開始找尋店家位置,這才發現店家竟然在大立精品百貨內, 這棟每天晚上都閃耀動人,我經過不下十餘次,但從來沒有進去過的 科技感建築物內;店內的裝潢風格,混和著日式與中式,而因為我坐 在吧檯區,直接面對廚師,看到他們好不忙碌,還可看到許多未經處 理食材的原始風貌,假如人數夠多,而且提早一點訂位,裡面還有包 廂提供給顧客使用 店內最主要的消費方式雷同於法式排餐,已經提供一整個組合供顧客 ,只要先選定自己想要享用的套餐,接下來簡單的決定一次湯品或是 前菜類型即可;除此之外也有提供單點的菜餚供客人點用。在價位的 部分,一個人吃完包含服務費平均差不多快要NT$3000,以高雄的消 費水平來說,這屬於高價位的區間了~ 挖哩咧!沙拉裡面竟然就直接放了帝王蟹腳...這道沙拉散發出了金黃 色的霸氣...帝王蟹其實不只一種類型,主要分佈在寒冷的海域。由 於其體型巨大及肉質美味,很多物種都被廣泛捕捉來作為食物(探索 頻道時間...);就我吃過的帝王蟹而言,我覺得從蟹肉的甜度、含水 量及口感其實還分有許多的等級,華誠選用的帝王蟹腳,我覺得在這 三方面都有及格,不會讓你覺得就只是吃到一堆蟹肉而已~ 店家將蒜頭、洋蔥及奶油炒過後,淋在新鮮的生蠔和淡菜上,用來去 除海鮮本身些許的腥味,讓嘴中可以滿溢著生蠔和洋蔥的甜味,又有 爆香過的蒜頭香味,整體的味道相當的協調 湯品的部分最上面竟然有鮭魚卵,極盡奢華之能事,霎時讓你感覺他 不只是一道暖胃的湯品...不過其實就是用料很高級的海鮮濃湯,你 會被食材給嚇到,但你絕對不會被湯頭驚艷到 剛剛才吃完生蠔和淡菜,沒有想到竟然又送上來生煎干貝和鮮魚,有 點誇張喔@@一般來說不會這麼大手筆,以我在台北的經驗...這時候 可能就是要來個只有創意、廚藝,但是沒有誠意的料理了 XD干貝和 鮮魚選用的等級和新鮮度都夠,一口吃下就只有滿足二字~ 喂! 喂! 喂!我的主菜點的是鴨胸和和牛啦,你送龍蝦上來給我做甚麼 !! 蝦咪?!這個竟然還不是主菜..這半隻龍蝦給的夠誠意,可以吃到幸 福的表情洋溢在臉上,不再是那種宴席料理中小小一塊,或是與許多 食材一起料理,讓你只吃到龍蝦肉碎丁;而料理的方式還是偏西式, 吃到這邊有點小小的疑問,不知道店名為什麼要叫做日本料理?! 店家很貼心的準備了洗手水,讓你可以把吃完龍蝦的髒髒手洗乾淨 主菜一上桌,我吃了一口後,發現剛剛店家用海鮮築起的高潮,在 一瞬間被破壞殆盡,他的鴨胸煎得過老,吃起來很費力,比王品夏 慕尼難吃,我想是因為他把肉切成片狀,而且煎得太久,才導致這 鴨胸如此失敗;而牛肉的部分就還可以,肉質鮮嫩,而且烹煮火吼 也掌控得比較恰當 沒有想到除了剛剛的海鮮濃湯外,竟然還有另外的湯品,而這魚湯 清淡,剛好可以去除剛剛大魚大肉在嘴中殘餘的各種味道~ 甜點隨便到有一種要趕客人走的感覺XD泡芙滿失敗的,不太好吃~ 總結: 整體吃下來,我是給予好評的,華誠給予的海鮮超有誠意,份量十 足且新鮮,等級也不錯,但是..店家整個餐點的平衡感有點奇怪, 在主餐之前的料理都十分的有誠意和大方,導致主餐一整個被喧賓 奪主,不過這也還好,倒是甜點太隨意了一點~然後上菜的速度有點 快,感覺是因為後面還有顧客,所以在控制顧客的用餐時間,這邊 我要在服務的部分扣點分XD -- 小城故事不多 X Le Mythe de Sisyphe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 http://theanusblog.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204.114 ※ 編輯: theanus 來自: 1.34.204.114 (11/20 22: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