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跟新人處不來
Nov 30th 2013, 22:30, by alpac

作者alpac (艾爾帕)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跟新人處不來

時間Sat Nov 30 22:30:05 2013

※ 引述《look13 (路克十三)》之銘言: : 敝公司流動率高 今年部門進來了一批新人 : 都是二十幾歲的女生 我們部門變成只有我一個男生 : 這家公司我待了兩年多 是幹部 但不是主管 有頭銜但沒啥權力 : 平常這群女生因為年齡相近 嘻嘻哈哈 我既參與不了 也不想參與 : 再加上自己不是很愛跟別人打交道 : 漸漸跟她們沒甚麼交集 像她們午餐約去哪裡哪裡就不會找我 : 本來我也不以為意 : 直到最近跟其中一人起衝突 工作上的摩擦 : 這個女生真的讓我頭很大 建議你不用頭大了 : 例如有一次處理客戶客訴時 她跟客人強辯 : 客戶火的不得了 我趕快出來收拾殘局 幫客人解決了問題 : 事後我跟她說客戶客訴時切忌先反駁 應該先安撫情緒再處理問題 : 然後她就跟我辯了 說什麼都是客戶的問題啊 她明明處理得很好 : 辯到我開始有點火 我明明就覺得客人抱怨是有道理的 : 而且她激怒了客人也是事實 客人後來跟我提到她都會罵 : 又不是辯贏我事實就會改變 像這種白目 你下次就別理他了 盡量讓她跟客人吵 氣走一個算一個 反正她覺得她「明明處理得很好」 等到上級主管問起來 你就可以回覆說這位小姐自認處理得很好 都是客戶的問題 所以你無從置喙 到時候自然會有人幫你教訓她 : 又例如有一次會議 : 她說希望女生的制服不要穿裙子 因為活動很不方便又冷 : 我說 這種事不該在公司的會議上討論吧 : 那天的會議老總也在耶 : 我心裡還OS 妳們不過才來二個月 要反應也該是其他待好幾年的同事講 : 哪輪得到你們這群菜鳥 : 結果背後就被講得很難聽 : 說什麼我是男生不能體諒 大男人 公司的奴才啥的 版友好像大多不太能理解你說的話 其實這都很合理 因為這跟每個人待過的環境與身分有關係 一來某些版友只待過30人以下的迷你小公司 人都已經少得可憐了 還分甚麼級 你還跟他們講甚麼越級申訴? 他們是不可能會懂的 二來這些人沒當過主管 也不太能理解身為主管卻遇到越級申訴的感受 你就讓這些版友繼續去做他們喜歡做的事吧 最好是讓他們把網路的虛擬世界帶到現實生活 或許哪天他們"終於"發現真相的時候 身上早不知被上級主管捅了多少刀 痛過才會懂啦~ : 總之就是跟這個人八字不合 : 但因為她跟其他同事交情不錯 就聯合起來排擠我了 : 最近這群同事的態度都很差 交代任務或請她們做什麼 : 不是擺一副臭臉 就是推三阻四 再不然就是拖拖拉拉 : 以前常聽老鳥排擠菜鳥 沒想到我老鳥反而被菜鳥排擠了 : 在部門裡面被當隱形人 還真不舒服 : 本公司流動率太高 人沒補齊 : 缺人的狀況下主管恐怕還是會讓她們過試用期了 別太傷神了 貴公司既然流動率高 這些人就算過了試用期 大概多半留不住 如果她走了 就正合你意 如果這位小姐剛好有留下 她的同夥也不太會繼續待 到時候孤掌難鳴 她也起不了甚麼作用了 職場是要看長遠的 不是看一時的 別為了眼前的小事跟小朋友生氣 : 小小的幹部 我真的沒權力說什麼也不必要 : 一想到未來還要繼續跟這群人共事就覺得很煩 : 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246.158

TCLanLanLu:這篇不錯 有事應該先跟自己人討論 直接開大絕不好 11/30 22:43

mainjoey:我是覺得公司會議老總也在 如果老總當時沒有反應為什麼 11/30 22:45

mainjoey:要當面給他難看 不能會議之後再說 11/30 22:46

admirer:樓上 原PO都說他是主席了 他一定要當面制止的 11/30 22:49

admirer:原PO真的別跟一些版友太認真 很多發言者都很會講 11/30 22:51

admirer:真的自己遇到我看至少八成也是跟原PO一樣作法 11/30 22: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