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Oct 30th 2013, 12:53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Thor:The Dark World)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是一部相當歡樂,充滿笑點的漫畫英雄電影,

在前集《雷神索爾》中被觀眾認為部份演員戲份太少,像是女主角娜塔莉波曼、安東尼霍普金斯(奧丁)、湯姆希德斯頓(洛基),觀眾都很希望這些演員的戲份能多一點,而在這集戲份中就多了許多。

而電影戰爭場景的走向更多元,不再只是索爾跟敵人對打,而是兩個國家的戰爭,我還一度以為是在看《星際大戰》呀。

小豪會覺得這是一部漫威(Marvel )版的《驚聲尖笑》,好歡樂好惡搞啊,

電影好不好看很見仁見智,但這部不會是那種公認的地雷片,可放心服用。

隱藏劇情

漫威的英雄系列作品電影都固定會有隱藏劇情,作為串連不同部電影的連接橋樑,這部電影有兩段隱藏劇情。

第一段我其實不認識接下來要登場那個人是誰(沒在follow Marvel漫畫),第二段是(搞笑)類型。

以下心得有雷,請看過電影在往下讀。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承接《復仇者聯盟》的劇情,被索爾帶回去的洛基,被他爸奧丁大入大牢,

漫威(Marvel )漫畫底下大多數的英雄都已經被翻拍成電影,透過神盾局的復仇者聯盟計畫來串連各部電影,

若只單獨看某部電影,也不至於到會看不懂的程度,但若有看過其他部電影,比較能懂某些對白,或劇中惡搞的橋段,

像是奧丁為什麼要把洛基打入大牢(索爾2)、神盾局特工鷹眼(索爾1),就跟《復仇者聯盟》有關,

而這集還惡搞了《美國隊長》,我想有很多朋友看過復仇者聯盟或美國隊長的,應該都笑翻了。

Marvel 的下部電影好像就是《美國隊長2》(已經看到預告了),我想這可能也是個用心的佈局吧。

雷神索爾1跟2的差異蠻大的,換了導演後,兩部電影的風格大不相同,

索爾2有非常多的笑點(印象中索爾1沒有什麼特別的笑點),但它不是那種為了搞笑而搞笑,走滑稽路線類型的,

而是惡搞自家其他片的英雄(還是在講美國隊長,那段太有哏),又或者是索爾到了地球後,也得跟著過人類的生活(地鐵那段真是笑翻了)。

導演很敢異想天開的把各種電影的元素融入其中,

像這集黑暗精靈的大舉進攻,則有種在看《星際大戰》或《超級戰艦》的感覺,城堡皇宮還有防護盾,

又或者科幻電影很常出現的空間穿梭的蟲洞,在這集也是個相當重要的元素,是一部娛樂性質頗高的電影。

索爾1給我一種人物設定太過簡單的感覺,像是娜塔莉波曼飾演一個科學家,在索爾1中沒有什麼個性或特別的表現,

但在索爾2中則成為一個潑辣(敢甩兩個神巴掌的地球人不多了)、有所表現的角色,

或是索爾1中,我一直到奧丁流淚時(索爾掛掉時),才發現他是安東尼霍普金斯,這集在戲份上有稍微多一點,

甚至連索爾的媽媽,在這集中的表現也多出許多,還有打鬥的場面,

就連主女角的工作夥伴黛絲,都有了更多的戲份。(接吻那段超有趣)

至於觀眾最期待的,飾演洛基的湯姆希德斯頓,在這集中有更多的戲份,不管是情緒表現上(就是得知母親過世後,頹廢的那神情)、武打場面上(用一把小刀單挑五六個黑暗精靈),都符合了觀眾們的期待。

他(死掉)的那段劇情,讓人(傷心)了好久,雖然最後(他沒死,還用幻覺變成奧丁)。

至於我在寫心得時,比較喜歡紀錄下那些大家都會有的共同感受,

那一幕好笑、那一幕感人、那一幕讓人覺得好帥氣,

我覺得這些才是電影所要帶給觀眾的。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

片名:Thor:The Dark World

翻譯: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台灣)、雷神2:黑暗世界(中國)、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香港)


片長:112分
上映日期:2013/10/31
導演:     亞倫泰勒 Alan Taylor
編劇:     唐潘恩 Don Payne
Robert Rodat
演員:     克里斯漢斯沃 Chris Hemsworth  ............Thor
湯姆希德斯頓 Tom Hiddleston  ............Loki
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Jane Foster
伊卓瑞斯艾巴 Idris Elba  ............Heimdall
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Odin
史戴倫史柯斯嘉 Stellan Skarsgard  ............Erik Selvig
麥德米克山 Mads Mikkelsen
雷史蒂文森 Ray Stevenson  ............Volstagg
潔咪亞歷山大 Jaimie Alexander  ............Sif
Josh Dallas  ............Fandral
淺野忠信 Tadanobu Asano  ............Hogun

本片為《雷神索爾》的續集電影,克里斯漢斯沃、娜塔莉波曼主演。這次的製作人是漫威影業主席凱文費吉,可見漫威影業對這部超級英雄電影的重視程度。

劇情承接《復仇者聯盟》的紐約大戰;雷神在大戰結束之後,帶著洛基回到自己的世界,並開始進行宇宙秩序的重建。不料,被詛咒的梅爾吉斯為了報仇,引領一神秘古老的種族「黑暗精靈」來到人類世界,打算征服全宇宙,讓一切都被黑暗所包覆。

這次的侵略力量十分強大,連奧丁和阿斯卡王國都不是敵方的對手;因此,雷神索爾朝人類世界出發,即將面對有生以來最為危險的對決……。在這次的旅程中,雷神索爾將與娜塔莉波曼飾演的珍福斯特再次相遇;但他事前並未預料到的是,為了拯救宇宙,他不但會向弟弟洛基求助,還必須犧牲自己的一切……,他做得到嗎?

據傳,雷神索爾和洛基將會在片中上演兄弟聯合作戰的戲碼,連珍福斯特都身披戰袍於海報上亮相,讓影迷相當期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iys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